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二十二、离苦海(中)

 大哥在慢慢改变~

——————————————

       阿诚依旧没什么反应,只是静静靠在明楼怀里。


       幸好没多久,就对接上了救护车,医护人员训练有素的将阿诚台上移动病床。明楼嘱咐完司机让他开车回家,就跟着上了救护车。


       救护车上跟车的是急诊科的陈副主任,帮着护士上了全套的检测设备,几分钟后护士对陈副主任道:“病人血压很低。”


      “怎么了?阿诚怎么样?”明楼有些紧张地问,陈主任行医多年,温和的安抚了明楼,然后帮着简单处理了外部的伤口。


       等到了第一医院,凌远已经在门口等,并且准备好了绿色通道,检查什么的到了就能做,在几个检查室轮转了一圈,然后被送进了手术室。手术室门外只有明楼一个人静静地等着,看着红灯亮起,格外刺眼。


      “……病人血压、血糖偏低。……”


      “……肝胆有轻微破裂……”


      “……手上伤口感染病菌……情况不太乐观……”


        想想刚才各个医生的话,阿诚这次进去简直是前途未卜。明楼只能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双臂搭在腿上,颓然的低着头。


       突然感觉肩膀有人按住,明楼抬起头一看,是明镜,身后跟着阿香,阿香手上拿着一个保温桶。


     “大姐……”明楼叫道,从明楼的神态里,明镜就知道阿诚的情况并不乐观。“怎么样?阿诚在里面……?”


        明楼摇摇头。


        “你要不要吃点什么……都已经两点多了……”明镜带着饭来的,明楼如果不按时吃饭会容易胃疼。


         “不用,我吃不下!”病房里阿诚生死一线,他哪里还有心情吃饭?


          明镜挥挥手,让阿香下去。手术间外,就只有明镜明楼两个人,明镜低声问道:“阿诚……你是不是有事瞒我?”


          明楼愕然:“什么事?”


          明镜不是笨人,汪曼春说的话她当时没听懂,但是她事后琢磨,却品出一些不同寻常的意味。


         “……能在致幻剂下保持清醒,在受刑的时候以微调的姿势保护肺腑,能熬过诸多酷刑。这样的毅力,绝不是一个普通人身上能有的,师兄,你懂我说的话。……”


          那几年明楼阿诚在国外,确实有一段时间非常奇怪,明楼总是以各种原因推脱阿诚忙、实习、去别的国家做项目,没有视频通讯。阿诚打电话回家,也都是一个人,甚少有明楼一起打电话的。现在想来,明楼和阿诚同在一个城市,又向来形影不离,又怎么会有那么长时间不在一起?


         只能说,阿诚那时候去了别的地方,而且时间很长。


         宋叔这个人,明镜打过交道,但是暗地里的事情她从不沾手,所以也不是很清楚。自父亲去后,宋叔就独挡一面帮着料理事务,直到几年前她听到宋叔退休养老的消息,那时候他还问明楼那些人是散了还是另找了人料理。


        “我是说阿诚,他是不是受过特殊的训练?是不是接手了宋叔的位置!”


       “是,”到了此时,明楼已经不必否认,两世之中,阿诚为明家的付出都是难以磨灭的。“阿诚曾经到伏龙芝军事学校受训,后来接替了宋叔。”


       “明家……真的到了这个地步吗?我听到那个军事学校,就知道不是人呆的地方。明楼,你把他推倒那个地方,你的良心被狗吃了?”


         这件事情倒真的不怪明楼,他深深呼了一口气:“大姐,我也是阿诚已经去受训才知道这件事的。汪芙蕖和七十六号从没有对明家死心过,很多小动作,还未在明面上就已经被解决了。这么多年来,宋叔光送出的死亡抚慰金就有二十六笔……”


         明镜一下子知道那么多事实,有些不知所措,她靠在医院座椅的椅背上。她为了带大三兄弟不婚不嫁,劳心劳力,可是没想到在温吞的水面之下确实波澜迭起,但这些波澜已经被弟弟解决了。


      明镜握着明楼的手,不再出声,而是陪着他在手术室门口等着。这漫长的等待,快要耗光明楼的所有耐心。


       灯终于由红转绿。


        明楼明镜忙站起来,看着凌远从门口出来,明楼问道:“凌院长,怎么样?”


         “总体情况不是很乐观,”凌远也一脸阴郁,“我为阿诚做了肝胆修复手术,他感染有些严重,已经通过内部通道转去了无菌室,看看这几天的恢复情况吧。”


         情况比凌远想的严重得多。


        凌远带着明镜明楼到了无菌室外,无菌室是拒绝探视的,所以有一面大玻璃窗可以让亲属看里面的情况。明楼看到阿诚躺在病床上,依旧昏迷着,他用手触着玻璃窗,好像只有这样他就能贴近阿诚一点。


         “大姐,我要分宗,”明楼看着阿诚,话却是对明镜说的,“如果您不同意,我便带着阿诚出宗单过。”


           家族若枝大叶大,按照分枝拆成几个小家也是有的,原来的家族族长就不能再指手画脚了。在明家,明堂那一房为长,族长也是明堂,明楼也是因为这一点,才提出“分宗”的。


           若是分宗,自然是从明锐东那辈开始分比较好。但是如果大姐不同意,明楼也就只有直接出宗了。劳什子的宗族礼法,他不顾了。


——————————————

你们的爱我都收到啦~

(づ ̄3 ̄)づ╭❤~

真的没想到还有人记得我TAT~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22)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