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二十二、离苦海(下)

        明镜猛地一听说分宗,不免有些犹豫。便是明锐东都没提出过分宗,在明楼这辈上分宗,家里的亲戚长辈不免会有微词。虽说她们家生意现在做得好,但是当初式微时,族长那一房也出手照拂过。


      “明楼,这事你不要太武断,还需要从长计议。当初你还小,堂哥也时时帮衬着我们……”明镜劝道。


      “长房对我们有恩,但我们也不曾忘恩负义。每年捐给族里的钱,我们都是大头。大嫂娘家的生意,也都靠我们支撑。”当时停了大嫂李氏娘家半年的供应,李家就坐不住了,一天三趟的往明家跑。都是亲戚也不好太不给颜面,明镜就为他们找了另一种原料供应的合同,不让李家吃亏便是。“就算分宗,血脉是不能割舍的。钱照给,族里有什么事照帮。”


       “我知道你是为了阿诚入族谱的事……等这事过了,我在和堂哥商量下,你也不要行事这么武断!”


         “武断?”明楼喃喃道,“我若是武断,也不会委屈阿诚这么多年……”


         明镜看着弟弟这般伤心的模样,只能劝道“明楼……族谱只是个形式,阿诚是咱们的弟弟,我看他也没有在意这个事情。”


        不在意吗?明楼看着躺在病床上,靠着呼吸机维持呼吸,手上消炎药的阿诚,他真的不在意吗?一家四个人,只有一个人不能进祠堂,真的会不在意吗?


          他愧疚了阿诚两世。


        “既然族谱只是形式,那明台那会,大姐为何东奔西走,说服族老让明台入族谱?”明楼的态度强硬。


         “我……”明镜一时语塞,也红了眼眶,声音有些哽咽“明楼,你这是怪我……?”


         “我更怪我自己……”怪自己当时这么轻易被说服,如果他当是在强硬点呢?是不是也能如大姐和明台一样,阿诚也能进明家族谱,“最错的人是我。”


         “这么多年来,阿诚没少为堂哥家出力,他调的三款香都是明家香里的畅销货,尤其是那款‘比翼双飞’,在国外都得奖了。他给过阿诚一分钱吗?有道过一句谢吗?每次来家里,明堂哥和亭堂妹可有给阿诚好脸色看?”


            明堂和明亭,是大房嫡子嫡女,大房还有两个私生女,是明榭和明轩。明榭和明轩都和阿诚交好,倒是没有什么过分的行为。


          “好吧,”明镜终究还是有所愧疚,并没有再反对。


             明楼的电话响了,来电人是王天风。明楼接起电话,王天风听到对方情绪不对,也长话短说。


           “明楼,在工厂里找个几根针筒,里面还有些残留物质……我已经拿了样本给实验室,让他们加急做了,这两天就能出报告。”


             “好。”


            “还有……抓到了‘孤狼’,你要如何处置。”


           “找个地方看住了,如果阿诚没事就给她个全尸,如果阿诚有个三长两短……”


            “知道了。”


          阿诚住在无菌监护室的这几天,是明楼最难熬的日子,甚至比他上一世在上海步步为营的时候还要难熬。他只是偶尔回家换洗休息,更多的还是在无菌监护室外陪伴着阿诚。阿诚偶尔会醒,但是也只能睁眼,透过玻璃窗看着明楼。他们两个人之间,无需多说什么。


         直到第三天,阿诚的情况急剧恶化,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


         明楼颤抖的接过病危通知书,明镜正好在旁,她抓着明楼的手,希望能给弟弟一点安慰。明楼这么坚强的人,短短的几天,第二次哭红了眼睛。


         不过幸好,阿诚死里逃生,挺过病危之后,反倒渐渐好了。没过几天,医生通知可以移到普通监护病房里了。


          移到普通病房里的那天,阿诚还在睡着,他就去了医生的办公室。明楼早就收到王天风传来的报告,可是阿诚一直垂危,也没办法和医生谈这个问题。


          “……明先生,这份报告里显示,针筒残留的液体有大量精神抑制类药物,按照针筒的容量和数量,肯定会对病人的脑部造成影响,不过具体的要等病人恢复意识看看,我一会会请神外的会诊。”


         负责阿诚的是肝胆科的主任,对神外那边不是特别了解,明楼还没来得及道谢,就看到墙上的提示灯亮了,正好是阿诚所在的病房。明楼和医生马上跑去病房,在病房外,就听到阿诚的喊叫声。


        “大姐,大姐,大哥死了!大哥被杀死了!他们说是学生干的!哪个学生能拿到勃朗宁?一定是周佛海……要不然就是日本人……”


           明楼马上进入病房,就看到病房里乱哄哄的。


         阿诚抓着大姐,两个小护士极力的分开两个人,阿诚的情绪十分的激动,他抓着大姐的肩膀,又仿佛自言自语,“不对,不对,大姐不是被藤田芳正杀了么……”


         “阿诚,你怎么了?阿诚?”明镜觉得事情不对,试图唤醒阿诚。


          “快拿镇定剂来,”医生吩咐护士,病房里闹得这么大动静,一些实习的男医生都来帮手压制住明诚,好歹把两个人分开。阿诚挣扎,本来按照他的功夫,挣脱几个毫无武力的学生一点问题都没有。可他毕竟身上带伤刚刚苏醒,只能被人钳制住。


        他挣扎中,看到明楼走到他面前,震惊到了极致,也不再挣扎了,只是呆呆的看着明楼,未几,泪水从左眼划落。


       “先生……”


————————————————

“美梦成真”终究还是有副作用的……

评论(36)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