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二十二、离苦海(上)

不要惊讶又是二十二……因为是A线的结局辣!木有方家上线那版~

双结局混更~

————————————————

      明楼感到了害怕,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慌漫向他的心头。他的记忆里,他的老师,他的前辈有太多如此,受了伤睡去就再也醒不来的人。明楼轻轻晃着阿诚,想让他醒来。

 

      “阿诚,阿诚!你别睡,听大哥的,别睡……”

 

       王天风看着眼前忙的手忙脚乱的明楼,看着自己左臂被流弹擦伤的还在流血,他拿出手机打算报警,就看到明楼抱着阿诚上了车,车上坐的是明家的人也放心。但是把这边的烂摊子留给了他,还真是明大少爷的一贯作风!

 

      车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挣扎,明楼把阿诚放在后座上,看着他全身瘫软的依靠在车座位上,虽然没有彻底的沉睡过去,但明显意识是模糊不清的。原本利落的短发因为汗水的原因贴在头皮上,全身上下满是鞭伤淤青。

 

       最惨的是那双手,仿佛是从血罐子里拿出来的一样,不仅手指的部分侵染满了血,连手背上也都是血,干涸了黏在手背上。

 

       这和废弃的厂子离市区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明楼又不放心这附近的医院,明楼又怕路上真出什么事情,还是给凌远打了电话,希望能在半路上和第一医院对接。

 

明楼完全不敢碰阿诚,就怕碰到阿诚哪里的痛处。他不知没经过熬刑的训练,他依稀还能记得阿诚受训后悲惨的模样,都没有现在的十分之一惨。

 

        车子一个拐弯,因为惯性的原因阿诚的身体慢慢像明楼靠去,两个人肩膀对着肩膀,明楼看到阿诚的嘴似乎在嗡动,有些紧张的唤道:“阿诚,阿诚,你醒了?”

 

      阿诚只是睁开眼,看了一眼明楼,眼睛就又安心闭上了,不过意识还在,明楼就放心一些了。他看着手机的定位系统,第一医院的对接救护车还在路上,看着两个定位的红点朝着约定的路上移动,明楼依旧悬着心。

 

       “大哥……”阿诚终于喊出了声,虽然声音低微,但是在明楼的耳边却是如此愉悦,能认人能说话就代表情况良好,不会出大问题。

 

       明楼马上回应:“唉,我在,我在。阿诚你别睡,救护车马上就到……”

 

       阿诚的头本是抵在明楼的颈窝,但是他早已没有力气控制住自己身体,一个刹车就要跌下去,明楼马上抱住阿诚,用手环着他,生怕他在摔下去。

 

      “阿诚,我都想起来了,我知道你早就恢复了记忆,对不对?”

 

        阿诚曾经拿过那本民国图册,指着海军制服问他有没有印象。还有那年在医院,在说的“行动代号‘狩猎’”,都能证明阿诚比他早恢复记忆许久,却从来没有直面告诉他,只是自己背着。

 

        这也是阿诚去伏龙芝军事学校的用意吧?

 

       明楼仿佛是家常叙旧,又仿佛是抱怨:“你说,明明是我先死的,为什么你会比我早想起来了?”说到死字,他已有些哽咽,前尘往事,再回忆起来也是唏嘘。“如果我先想起来,绝对不会放任你去做这么危险的事情,都怪大哥不好……”

 

       阿诚的手慢慢攀上明楼的手,明楼能感觉到血液干涸附着在手上那种冰冷坚硬的触感,却又一阵阵心疼:“阿诚,你别动,你手上还有伤。”

 

       阿诚却摇摇头,他的摇头动作轻微的仿佛只是在明楼胸口蹭了几下,明楼懂他的意思,阿诚没有怪他。

 

        前一世两个人背负的太多,所以当阿诚先恢复了记忆,本来坦诚相对的两人,阿诚却选择了隐瞒。他不无希冀,如果这一世大哥能自在轻松的活着,自己又何苦把前一世“死间”的痛苦重来一遍?

 

         “大哥……”阿诚的声音依旧虚弱漂浮,“我未生于斯,却长于斯,将来,我也要埋于此……这是我最后一点愿望了……”

 

         明楼一时并未反应过来,不明所以的问道:“什么?”

 

        阿诚没有力气再说话。

 

        明楼却明白了过来,这是他曾经对明台说过的话,“我生于斯,长于斯,将来也要埋于此”,那时候,阿诚就在天台下面,想必是听得见的。

 

        而他话中的斯,指的却不是上海,而是明家。他没有出生于明家,却成长于明家,他希望若他死了,也能埋于明家坟茔。

 

        话中未尽之意,全是悲鸣之音。

 

        “阿诚?阿诚?”见他不答,明楼不由得加大力气晃了两下,阿诚却全无反应,如同提线木偶一样被晃来晃去。

 

          明楼也不管阿诚是否能听得见,他红着眼眶喊道:“你不许死,听见没有?明诚,你现在死了,我什么都不答应你……你若活着,别说一个心愿,十个百个我都听你的。阿诚,别睡……”


——————————————————

断更了这么久,对不起大家_(:з」∠)_

绝对不坑!!!!!

中间这段时间确实琐事缠身,幸好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

(づ ̄3 ̄)づ╭❤~

评论(36)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