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十五、悟黄粱(中)

        王天风一口一个“下人”,让明楼手攥成了拳,脖子上的青筋暴起,情绪离崩溃只差一线,反倒是王天风还不知死活,看着茶几上的一个梨子形状有趣,一手拿了起来,嘴还没有停。

 

      “不过我也是挺羡慕你的,你说我侄子骑云也是从小在我身边长大,也没你家阿诚贴心……不过也是,他是你家下人的孩子,你救了他等于给他撑起一片天,他现在做牛做马报答你也是正常……”

 

       王天风伸手,想从茶几上的果盘里拿起水果刀把这个梨削了。却没想到捞了个空,一只手比他反应更快,抄起水果刀,用手撑着茶几翻到王天风身边,王天风刚反应过来,要扔了梨抵抗,却没想到明楼的身形更快。

 

       水果刀已经抵在王天风脖颈上。

 

       “我说过,他是我弟弟,不是下人!”明楼站在王天风身后,一手握住他肩膀,一手用刀抵住他脖子,“我不需要他做牛做马,也从没想让他报恩!”

 

         王天风与明楼打架已是家常便饭,他还斜仰着头,看着一脸暴怒的明楼:“他是你弟弟,他进你家族谱了吗?进你家祠堂了吗?你们明家的二少爷可是明台啊?”

 

       明楼觉得王天风不可理解:“进不得宗谱祠堂,阿诚也是我弟弟,我对他的疼爱不比明台少!”

 

       对于阿诚入族谱和祠堂这件事,明楼不是没有愧疚的。明氏家族在上海也算根深蒂固、枝繁叶茂,虽然父亲明锐东一脉势大,但是明家族谱也并非由这一脉执掌,而是在明家大房,明堂之父执掌。

 

        明台入族谱时,也是走了不少弯路,本来嘛,族谱记的都是有血缘之人,明台母亲虽然救了他姐弟二人,但并非没有明氏血脉。后来也是大姐也算费了一番周折,才将明台充作庶子记入族谱。

 

       到了阿诚这里,反对的声浪更大,长房一脉重礼数,都知道阿诚是下人的孩子,想让更不可能让他进族谱。明堂还当着长房几个长辈的面子劝明镜:“大妹啊,你说你要让明台进族谱,还有个缘由,她妈妈毕竟救了你。可是阿诚呢,他是下人的孩子,想让他进族谱,别说现在还是我爸当族长,就是我说,我也不会答应的……”

 

       大姐被说服了,明楼也没有再争。

 

       这件事,明楼要告诉阿诚,可是真的要开口,却难以启齿。他回到家,看着阿诚认认真真的坐在书桌前写字,昏黄的灯光别样温馨,他想要不再瞒一时,再瞒一时?

 

       可是明楼不是这样的人,他翻了翻阿诚写的大字,夸他写的好,然后把他抱下椅子,坐在沙发上,阿诚就坐在他的腿上,他顺势搂着阿诚。

 

       他把阿诚不能入族谱的事情告诉了他,然后也把原因细细的说了。

 

       彼时阿诚刚入明家没多久,刚刚换了称呼,本就是诚惶诚恐,他听完明楼的话,只是用手攥着明楼衬衫的下摆,十分紧张的样子。

 

       “大哥,那我还能叫你大哥吗?”小阿诚的眼眶蓄满了泪水,他好怕,他懂族谱是什么意思,他不能进族谱,是不是不能再叫大哥、大姐了?

 

      泫然欲泣的小阿诚忍不住了,轻轻抽泣起来。明楼忙把手搂紧了,让小阿诚贴着他,一只手摩挲着他的头发:“当然能啦,阿诚,这只是一个形式,你还是我弟弟。”

 

       阿诚听到这话,从明楼的肩膀上起来,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明楼,轻轻地问了一句:“大哥,那明台呢?”

 

       明楼一边从茶几底下拿出纸巾,帮阿诚擦着泪水,他没想到是阿诚会问到这个问题,下意识的就回道:“明台入了族谱的。”

 

        阿诚的小手的主动拉起明楼的手,认真的看着明楼:“大哥,我只要能跟着大哥就好,其他的我都不在乎。”

 

        他知道,这件事必定会多明诚有些影响,但并未想到影响来的那么快。

 

        这一年春节,大姐带着他们三个去长房拜年,几个大人跟着长辈坐在一起,阿诚和明台跟着几个小孩去玩,一聊天就是一上午,当他们从屋里出来的时候,明台急冲冲的跑过来,冲着明楼喊:“大哥,他们欺负阿诚哥,还把他关在小阁楼里!!!”

 

        当明楼冲上阁楼,踢开门锁,将蜷缩在一边的阿诚抱在怀里,细细的检查着,看着早上出来时干净的衣裳蹭满灰尘,阿诚的手上也有青紫的痕迹,明楼强压着怒气,问道:“是谁把你关在这里的?我去找他们算账。”

 

        阿诚用被踩了青紫的下手拽着明楼的衣襟,看了一眼随后追上来的明镜、明堂、明堂夫人等人,低声说着:“大哥,长辈们都在呢。”明楼懂他话里的意思,大过年的,长辈都在,他若追究,长辈不免会更有微词。

 

         他抱起明诚,强压心中的怒气,走过明镜这一群人,说道:“大姐,我先带阿诚回家了。”明镜看了两眼明堂,点点头。明堂夫人有些挂不下脸,嘟囔了一句:“不过一个下人,中午还有宴会呢……”

 

       明楼自那时,他也后悔,他如果再硬气些,再和本宗争执一下,也就不会让人欺负了他去。

 

      王天风轻哼一声:“名不正,言不顺!”

 

      “长兄如父!”明楼强调。

 

       “如父还是如主?”王天风冷冷一笑,“对,我第一次见到他,给他的评价是‘有温顺,无谦卑’,可你看看他,在你面前温顺的和只猫一样,敢在你面前敢说一个‘不’字?可你知道他不在你眼前什么样?”

 

       明楼想起凌远和他说的那番话,阿诚受了委屈,只愿独自喝酒发泄,甚至愿意向凌远吐露真情,而对他却瞒得死死的。


——————————————

明天应该是没有的……如果有的话大概也是一个小番外,承接今天这段阿诚被欺负的小番外~甜甜甜小番外!

诚音番外会有的,大概会在正文以后,因为既不属于伪装者tag也不会打楼诚tag,所以会在发之前在邻近章节通知哒^_^


评论(32)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