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番外·揽挣琶·上元节贺文

        大哥霸气初显的故事~今天是小阿诚X大哥

       大家上元节快乐呦!(づ。◕‿‿◕。)づ~

————————————————————

      明楼一路抱着阿诚,回到了明公馆。虽然还未过十五,请医生到家里似乎不太吉利,但明楼也顾不得那么多了,马上派了佣人去找家庭医生。

 

       阿诚被安置在自己屋里的床上,屋里的炭盆生的暖暖的。当时在本宗他没办法仔细查看他的伤势,回到家怎么也要好好检查一下。当看到阿诚的背上、腿上都有青紫的瘀伤的时候,心疼的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他被桂姨虐待,是明家失察,明楼万分愧疚,怜阿诚孤弱接到明家抚养时,便发誓让他不再受苦,不再害怕。可结果呢?还不到一年的功夫,阿诚身上的伤痕刚刚痊愈,就又遭受一次伤害。

 

        明楼捧着阿诚的右手,右手伤的很重,手背上全是淤青,明楼轻轻摸上去,阿诚吃痛往回缩了一下,却没有喊出一声。

 

         “疼就喊出声。”明楼有些心疼。

 

         阿诚摇摇头,他在桂姨手下已经被打的麻木了,他越是痛苦求饶,越是激起对方的虐打欲望,在明家本宗时也是,几个人围攻他,他不出声不言语,很快几个人就觉得无聊了,将他关到阁楼上。

 

      “大哥,我真的没事,你不用担心我……”

 

      话还没说完,就被明楼高声打断:“没事?这叫没事?我现在多怕伤着你右手的筋骨!”

 

被人欺负、被关到黑黑的阁楼里都没有哭的阿诚,却被明楼高声说话给吓了一下,眼泪盈满了眼眶,唯唯诺诺的道歉:“大哥,是不是我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阿诚,你没有给我添麻烦!”明楼本来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到此情状挪到坐在阿诚的床边,细心地哄着他,看他不哭了才问了一句,“今天是谁打你的?”

 

        阿诚有些犹豫,抬首看了看明楼,又低头看被子,明楼这么说很明显是要追究这件事,但阿诚知道自己的地位尴尬,明楼要真追究起来不免要和长房起冲突。

 

        “你不说,明台也会说的,还是你觉得明台会替他们保密?”明楼看出阿诚的犹豫,不过他说的话也是实话,阿诚现在替他们隐瞒,明台一回来肯定会把所有事都抖出来的。

 

         阿诚只得老老实实道:“好像是明堂少爷夫人的娘家侄子。”

 

         明楼的冷笑阿诚看不见,明楼为他拉了拉被子,等着家庭医生的到来。

 

         明镜带着明台从本家回来时,家庭医生刚刚为阿诚上好药,手上的伤幸好没伤到筋骨,简单包扎一下就好,还叮嘱阿诚最近一段日子不要过多活动。

 

        明台刚回来就飞快的跑到阿诚的屋子里,扑在床上,和大哥诉苦:“大哥,他们好过分,他们让阿诚哥帮他们收拾东西,还骂他是奴才,还打他!大哥,你一定要想办法教训他们,太可恶了!”

 

        明楼微微一笑,看着明台,又看看阿诚。阿诚有些奇怪,大哥听到明台说的这些话,为什么反而不生气了,而是会笑?

 

         明楼从床上起来,看了看大姐,又看着阿诚,伸手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了一句:“阿诚好好休息,放心吧,大哥能处理。”又和大姐说,“大姐,我想和您谈谈。”

 

        ***

         正月十五,帮佣的青姨早早开始准备汤圆,家里几个人偏爱不同的馅料,大小姐爱吃山楂馅的,大少爷爱吃花生馅的,小少爷爱吃芝麻馅的,青姨每种馅料都准备了一些,明镜也在厨房看着其他人预备饭菜。阿诚手受伤了,不能练字,只能坐在沙发上看看画报,明台小少爷从来都是要休息到十五的,所以也跟着阿诚一起在客厅玩耍,明楼就坐在一边,看着报纸。

 

        却没想到,明堂哥来了。

 

       明堂哥不是一个人来的,还带着明家大房的小姐明榭。

 

      明楼一看明堂哥带着的人就知道明堂哥来的用意了,还只是含笑着放下报纸,招呼明堂哥:“大哥和五妹来了,快坐快坐。”

 

         明家长房,一子三女,长子明堂,长女明亭——这两位都是嫡出,次女明榭,幼女明轩,俱是庶出。明家大夫人是明家宗妇,做事滴水不够,颇有大家主母风范,将妾室压制的死死的,把庶女养的乖巧怕事。明榭的母亲原是受宠的,可是后来明轩的母亲进了门,渐渐也不受宠了。

 

         明堂以往来时,都带的是大房的嫡女明亭,可这次带的却是庶女明榭,明楼内心冷笑,他还不知道原因?四妹明亭是高傲的性子,只怕做不出伏低做小的事。

 

        明堂坐在沙发上,看了看和他打招呼的明台和阿诚,看了看明榭:“带他们上楼玩去吧!”

 

       三个人听话的上了二楼,到了阿诚的房间。阿诚房间不大,最令人瞩目的是窗前立着的画架和底下的一排水彩颜料。

 

       明楼给阿诚准备的东西,从来都是上品,三十六色的水彩颜料,还是舶来品,价格不菲,对初学者来说是有些浪费了。明榭看着这些水彩颜料,欣羡不已,用手摸着颜料和画笔。这种颜料在家也就只有明亭能用,她碰都碰不得一下。

 

        阿诚重新放了一张画纸,把颜料挤到调色盘上,把画笔递给明榭,明榭羞涩一笑,接过画笔,玩了起来。

 

      明台无聊的躺在阿诚的床上看着画报。

 

      阿诚一边教明榭怎么用笔,一边留心听着楼下的动静——他没有锁门,就是为了能听到客厅说了什么。

 

       “……明楼啊,你说你工厂怎么突然要和你大嫂娘家解约呢?这大过年的,你大嫂和我哭哭啼啼的。”

 

       明镜从厨房端出来茶,递给二人,严阵以待的样子,当初他们有这样的决定就早知道会有今天这一出。

 

        “大哥,您也知道,大嫂娘家李家提供的原料,质量一向参差不齐,价钱又高,我们也是没其他办法,才选李家。如今铁路开通了,远处的原料也能送过来了,商人逐利,我们没道理放着便宜好用的不用,是吧?”

 

      “你小子——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呢,前几天你嫂子娘家侄子刚打了你家阿诚,你翻脸就解了和李氏的合约。”明堂看着明楼和明镜,“她毕竟是你大嫂,你为了一个……”

 

      明楼知道,明堂不外乎说,为了一个下人和大嫂起冲突……

 

       明楼打断他的话“大哥!这和阿诚没有关系,本来原料供应商就是要换的,不过是恰好赶在一起了而已。”他举起茶杯,抿了一口茶,又恢复了言笑的神色:“不过我记得,那时我大姐刚接手工厂,正是焦头烂额的时候,李氏可是最早跳出来要结账的,我大姐去求大嫂,我大嫂怎么说来着?”

 

          “……大妹,你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李家现在是我几个哥哥主理,我又说不上话,大妹,这事情我真是帮不上忙。”明镜悠悠的接口。

 

        明堂脸色尴尬。

 

       本来,若是明堂哥若是能带着大嫂来,或是娘家侄子来,这事还有转圜的余地,就带个庶女来算怎么回事?!

 

         “本来都是亲戚,李氏在找上我们的时候,我们也都没拒绝,李家的材料质量不好,我们也不说,没想到还养成仇来了?”明楼补刀,“再说,都嫁进明家了,还是应以明家为重。大嫂娘家的事情让大嫂就别管了。”

 

         明楼笑的一脸云淡风轻。

 

         明堂铩羽而归,带着明榭离开了明公馆。明堂都没有注意到,明榭手里拿着一小盒水彩颜料,十六色的。明楼却看见了,只是含笑看着阿诚。

 

         阿诚扭捏的到明楼跟前,小声的道谢:“谢谢大哥”,然后又看了看大门的方向,“大哥,我把那盒您送我的那盒水彩颜料送给榭妹妹了,你不要生气。”

 

           “怎么会生气呢?”明楼蹲下身子,将视线调整道和阿诚齐平的位置,“阿诚懂得分享,是好事。阿诚,不要委屈了自己就好。”

 

         “榭妹妹和他们不一样。”

 

        厨房传来青姨的声音。“大小姐,汤圆煮好了——”

 

      “唉,知道啦,端上来吧。”

 

        明楼牵起阿诚的手,笑着问他:“阿诚,我们去吃汤圆好不好?你爱吃什么馅的?”

 

      “大哥吃什么馅,我就吃什么馅!”


         番外·揽挣琶·完


————————————————

明轩就是一触即发里荣少的续弦呦~

补完一触即发原著以后,再和电视剧的《伪装者》对比,明家大房庶出小姐真是大写的惨字。

两者时间线差不过五年,明轩连一块五的书都买不起,阿诚可以随随便便打给小少爷一千块钱……而且穿的衣服都辣么小开,肯定很贵= =

和更惨的人一对比,阿诚哥就没那么惨了!!!!!!!

评论(14)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