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十五、悟黄粱(上)

卡文了0v0我觉得完全没写出天师的霸道总裁感觉……

——————————————————

       王天风看着鲜有暴怒情绪的明楼,淡淡的说出一句话:“他们都能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吗?”

 

       郭骑云见两人这样的状态,忙默默退出去,带上了门,守在门口,略有些担忧,这两个人见面十次里有八次是要打架的,以前有阿诚在,还能劝着点,这次老师瞒着明楼把阿诚送上绝路,只怕……

 

        看着他云淡风轻的说着生死的话题,明楼怒上加怒:“现在是你欠我的,你竟然还说的这么理直气壮!”

 

       “我欠你什么?”

 

       “你问过我吗?”

 

       “我为什么要问你?整个局无需你参与。”

 

       “可你这个局,用的是阿诚!”

 

       “七十六号野心勃勃,图谋不轨你不是不知道!我欠你什么?我劳心劳力,成就整个局,我有什么好处?”

 

       “你混账!”

 

       “你才混账!”

 

        明楼突然想起,前世他在死间计划之前,也有一次和王天风这样的交谈。那时他说出了很多压在心底不能说出口的话。

 

        “……我就盼着有朝一日,谁能把我出卖了,把我拉出水面,让我正大光明的站出来,哪怕是站在刑场上,告诉天下人我明楼不是汉奸,我是一个抗日者,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如今的天下,不再有战火纷飞,外敌侵略,整个世界不再是一片焦土,他看到了自己曾经做出的牺牲并非毫无益处,他看到了大姐、明台依旧平安的活着,真的十分欣慰。

 

       如果阿诚也在,那就是真的圆满了。

 

       王天风走到沙发旁,落座,正好与明楼相对:“我知道你有你的计划,可你的计划婆婆妈妈拖泥带水,根本不值得考虑!七十六号盘踞在上海多年,又怎么会因为一点利益上的合作而露出破绽?”

 

     “可那是最稳妥的办法!”

 

      “稳妥?你打算一点点蚕食七十六号,无异于痴人说梦。”王天风面带嘲讽,他最看不上的就是明楼所谓的稳妥,“当时的局势,已经容不得你再追寻最稳妥的方案。汪芙蕖已死,七十六号犹如惊弓之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我需要有人冲出一条血路,打破七十六高筑的堡垒。”

 

       明楼轻哼一声:“我的计划,只要抓住时机都有胜算。”

 

     “想要七十六号相信这个计划,就必须要有果断的牺牲精神。没有一些确凿的证据,七十六号是不会上门的。时机,没有时机怎么办?我从不信天下掉的馅饼,尤其是这个馅饼更有可能是陷阱!”

 

       “那我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把他淹死!”

 

        前世的死间计划是个死局,是他的私心要保住明台,才横插一脚。而现在换了阿诚,如果没有其他干预……那他的下场……

 

       “你想淹死自己?你可真伟大!”王天风不屑一顾,“你是明家唯一的正牌大少爷,明氏公司需要你,你把你自己淹死,后果有多么严重你自己不知道吗?这个时候,还要逞英雄。”

 

        明楼没有说话,他知道王天风说得对。相较其害取其轻,牺牲自己并非最佳方案,但是他又怎么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兄弟去死?

 

       “我和你说过,明台是最佳的人选。他是明家养子,又素来奢侈无度,媒体上也曾报道过一些你们不和的小道新闻。我培养他,本有一半就是为你培养,让他学表演,也可以去应付七十六号的牛鬼蛇神,不至于被人看出破绽。”

 

       “可是我不同意!先不说明台承担大任,家姐也不会看着他心爱的明台去死。”

 

       “明诚不是最佳人选,”王天风分析道,“有心人都会查到,他是被你一手抚养长大,不管上海巴黎,你们几乎形影不离。回到上海商场,他依旧跟随你,成为你的秘书,业内传言你二人乃‘铜墙铁壁’。”

 

       明楼的头开始疼。

 

      “那你还用他?”

 

       王天风的神情显得有些高深莫测:“可是有‘孤狼’,这一切都不一样了,孤狼是七十六号派来策反阿诚的,阿诚的‘背叛’显得顺理成章,毫无破绽。”说着他又笑了一下,“再说,这并不我在‘用他’。”

 

       “你以为我想掺和你们家那点破事吗?”王天风看着明楼,突然也有些歆羡,“是阿诚找到我,跪着求我,让我帮他。”

 

       明楼倏然站起来,指着王天风:“他让你帮!你就帮吗?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

 

        “你那么生气做什么?”王天风不解道,“你位置特殊,不能以身犯险,用明台你和你大姐又不忍心。阿诚不过是你家下人,这是牺牲最轻的方案了。幸好你家下人没彻头彻尾学了你那套婆婆妈妈,果敢有担当,我以前倒是小瞧了他。”



评论(26)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