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九、白苹香(下)

本章节上部分可概括为“选个人替阿诚出气”

过渡环节,与主线剧情关系不大,可跳

可直接拉到最后***之后阅读(***之后为主线情节)。

————————————————

       凌远和韦天舒跟随带教老师到杏林医院做手术,这场手术不太复杂,一个多小时就搞定了。凌远到操作室拷贝手术视频以备学习,又跟着老师去病房查看,交代注意事项。从病房出来,就看到护士台外,韦天舒和小护士们八卦着什么,一脸兴致勃勃的。

 

       他把笔插进白大褂的口袋里,慢慢走近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人群。

 

      “……谁知道怎么想的?被领养的孩子不心疼呗。这都一天了,父母都没出面,就一个大哥在。”护士A说。

 

      “不是亲生的到底不是亲生的,我听跟着去查房的那个媛媛说,全身都是伤痕,新伤叠旧伤,可惨了。”护士B八卦。(阿诚= =?明楼0 0?)

 

       韦天舒简直大开脑洞:“唉你说,这群有钱人到底怎么想的,你收养个小孩还不好好养,还虐待,你说会不会有啥豪门秘辛之类的,比如是私生子?”

 

       众护士都点点头,表示这种可能性很大。凌远在后面轻咳一声,韦天舒知道凌远最不喜欢八卦,尤其是他本身也是被凌教授手痒的。凌远严肃的个性小护士们基本也知道,马上就各回各家各自工作去了。

 

       老师被病人家属邀请去“和谐的聊天”了,病人家属身份不低老师也没法推脱,两个人就自己在杏林医院食堂解决,一边走向电梯,凌远一边说韦天舒:“你说你看完手术也不去拷视频,反倒还和她们聊起天了,成天不干正经事。”

 

      “不是有你呢吗?你管你要你能不给我?”韦天舒完全不在乎,至于八卦,其实他还是颇有些心得,叹了一句:“果然是同命不同人啊。”

 

      凌远没听全八卦,用眼神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说昨天下午刚进来一病号,一进来就是副院长陪同啊,那叫一个规格高,不差钱。”韦天舒把自己听来的八卦零零散散的凑齐一个故事讲给凌远听“还以为是什么大病,结果检查一看,这孩子身上好多条状伤痕,一看就是用棍子打出来的。你说这家长怎么就那么狠心?后来一听八卦,这孩子不是人亲生的!”

 

       “你说我虽然你穷苦人家出身,也是爹疼妈爱。到了考大学,那小心理作祟非要双球鞋,廖老师还翻山越岭的给我送来。你呢,更不用说了,凌教授把你当心肝宝贝,那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啊。你说现在,你站在这里给人看病,他呢,”韦天舒眼神一送,瞥了一眼那个病房“据说都已演化到急性肺炎了,昨天发烧到40.5℃,肌肉注射的两剂头孢,早晨外科主任才敢歇一口气。一直这孩子的哥哥陪着,家长一个面儿都露。”

 

       “那是人家的家事,不好随便议论。”凌远虽然内心也同情这个病人的遭遇,但同样也知道这件事他无法插手。别说现在他们还是实习医生,是那间病房的主任医生恐怕都无法插手这件事情。

 

      韦天舒却琢磨着,自己虽然不能明面上站出来主持正义,但是暗地里却可以做点啥吧?心里打着小九九,明面上还和凌远聊着天:“我听小叶和我说,那孩子背后的伤痕有的地方都破皮了,一楞一楞的,你说打到这个地步,轻伤一级得算吧?”

 

       凌远点点头,两个人走到电梯前,按了下行的电梯,电梯就停在上面一层,很快就下来了,凌远迈步往里走,韦天舒对凌远喊了句:“你先去食堂,我去个厕所。”就跑走了,等电梯门关上,凌远才反应过来,电梯已经开始慢慢下行,他怎么记得地下一层的食堂有厕所呢?

 

       韦天舒则是迅速的回到高级vip病房区,刚才小护士们八卦的时候已经暴露了病房号,韦天舒把胸牌摘了放到口袋里,戴上一次性口罩,敲了敲门,里面传来并不响亮的声音:“进来”

 

       他掩了门,悄悄进去,床上的阿诚早上六点才退了高烧,昏昏沉沉的睡了一上午,听见有人敲门才睁开眼,还是模模糊糊的,下意识就喊了进来,他强睁着眼睛,看见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进来,迅速的关了门,动作迅速,他眼前仿佛好像出现重影了一样。进来的人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句什么,阿诚还没完全清醒,对方声音又太小,没有听清。

 

       “同学,同学,”韦天舒蹲下身子,在阿诚耳边轻声唤到,重复叫了三四次,明诚终于醒了,看着眼前的医生有点奇怪,嗓子有些哑声线很低:“我大哥去医生办公室了,医生你来有什么事吗?”

 

       韦天舒看到病床上人这么虚弱的样子,同情心更胜“同学,你要不要我帮你报警?放心,你不要怕,警察会保护你不会再被人坏人欺负的。”

 

       报警……?

 

      保护……?

 

      坏人……?

 

       阿诚完全不懂那个人在说什么,目光有些呆愣的看着他。正巧明楼从办公室了解完阿诚病情回来,看到病房也多了一个医生,还蹲在阿诚身边,下意识的就问道:“你是谁?”

 

      “我是外科的医生,过来看看患者的病情。”韦天舒临危不乱,谎言信手拈来,奈何明楼是何许人也?马上发现这个白大褂的医生不对劲,反问道:“你胸牌呢?”

 

       胸牌就在韦天舒的兜里,但是他胸牌上打的是第一医院的实习医生啊,一拿出胸牌不就都露陷了?

 

     “你到底是谁?把你口罩摘下来。我看杏林医院做的安保工作真是太差劲了,竟然让你这种人随随便便的进出。”

 

        韦天舒想自己解救受迫害青年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就算被发现了也没什么好遮掩的吧?再说了,对方又不能把他怎么样,大不了他就回他们县医院干,索性破罐破摔的把口罩一摘:“安保工作做得再差劲也没有你们一家子做人差劲,你知道家庭暴力犯法吗?打人犯法吗?”

 

        明楼一时语塞,阿诚清醒了过来,堪称震惊的看着韦天舒,现在的医生都这么热血?

 

        韦天舒还想乘胜追击的时候,凌远在外面听到里面的“高谈阔论”,都没来得及反应,就推门而入。“韦天舒,你别打扰病人休息。”

 

        这句话不止提醒了韦天舒,还提醒了明楼。阿诚烧了一晚上,才能好好休息,就被这个乱七八糟的人打断了,他看了一眼两个人,“跟我出来。”又对病床上的阿诚温言细雨道:“阿诚你再休息一会儿。”阿诚点点头,昏昏迷迷的再次睡去。

       

       ***


       待他再次醒来,已经日过中天,到了下午时分,阿诚睡了很久,看到大哥坐在沙发上看杂志。明楼发现他醒了,忙放下杂志,坐到病床边上。“怎么样?好点了没有?想不想喝水?”

 

     “没事,大哥,你吃饭了没有?”阿诚现在不能进食,只能靠输营养液维持,他想从床上起立半坐着。

 

       明楼看到阿诚的动作,忙操作病床的按钮,病床头部慢慢抬起到四十五度角,明楼往后挪了挪,也半靠在病床上,用手揽住阿诚的肩膀,阿诚习惯性的往明楼那边靠靠,半依偎在他怀中的姿势显得十分亲密。

 

       “我吃完了,在办公室吃的,你睡着,我没让青姨进来打扰你。”

 

       “刚才的事情,解决了吗?”

 

       “解决了,你病还没好,还操心那么多做什么。”

 

       “大哥,我刚才突然做了一个梦。”阿诚的右手牵上明楼的左手,这种行为已经很久没有了,不过也显出他有些恐惧,阿诚的右手上全是汗水,“我梦见有一群人悄悄进入病房,有个护士往一个病人的身上注射着什么……”

 

      “阿诚做噩梦啦?”明楼揽住阿诚的手紧了紧,企图给他更大的安全感。

 

       阿诚感受到了温暖的力量不由得心安了许多“也不算噩梦吧……但是我感觉好真实,好像真的发生过一样……”

 

     “那你还梦到什么?”

 

      “我还梦到一段对话……‘行动代号’,一个穿着护士服的女人,说……‘狩猎……’”


      第九章·白苹香·完

——————————————

凌院长将作为固定配角上场,是阿诚的好友之一,两个人都有收养的经历相比会更容易相处。

没错,这段回忆的最大重点其实就是最后,阿诚在生死线上搏斗,韦天舒做贼一样的进来,两相契合,正式唤醒了前世的记忆。

下一章切回十八岁,那一段不会很长,然后就切回正常时间叙事啦啦啦~~~新·死间计划继续开展~~~~

评论(26)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