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十、阳关引(上)

本章基本属于过度(说好的主线呢!!!)下节是主线!!!

四百粉加更,谢谢大家的鼓励与支持~

*医学知识全数胡说八道,不符常理之处求原谅


阳关一引,夜莺雌伏!

——————————————————

        行动代号?狩猎?这听着怎么这么像谍战剧里的桥段?明楼笑道:“你是不是最近看了谍战的电视剧?”

 

       阿诚摇摇头,不过也没有打算继续这个话题,咳嗽了两声,闭上眼睛,继续依偎在明楼怀里,宁静的午后时光却被一声呼喝打断。

 

      “明楼!你怎么跟我说的,你说阿诚没事,高秘告诉我已经恶化成肺炎了。”明镜推门而进,看见两个人相依相偎,阿诚明显被这个声音吓得一惊,几乎要缩进明楼怀里,看到说大姐进来,才略松了松身心。明楼感觉到怀中人那一瞬间的瑟缩,略有些埋怨的看着大姐:“大姐,你要训我,把我叫出去就是了。阿诚才刚刚退烧……”说着就要起来迎接大姐。

 

      “你别起来了,”明镜冲进来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尴尬的笑笑,先是关心了阿诚几句,确认了阿诚烧也退了,生命体征也平稳了。方瞪着明楼:“明台也开始低烧!我不放心,李医生也说到医院检查放心些,我送明台来了。”

 

      “明台也低烧了?”明楼关心道,“在哪个病房啊?我一会去看看。”

 

       “你好好陪着你的阿诚吧。”明镜怕明楼现在去就是刺激明台,“到了医院,难道没打消炎药吗?怎么还是肺炎了。”

 

        明楼看了看怀中的阿诚,叹了口气,“刚进医院的时候,医生给开了青霉素吊瓶,但是没起作用,晚上好像还是肺炎了。后来医生翻了阿诚病历史……他小时候滥用抗生素,估计已经有耐药性了。”

 

       医生说,一种抗生素的耐药性,需要长时间服用抗生素,与其说是服用,不如说是滥用,为了能迅速的痊愈,就滥用抗生素,虽然表面上好了,但是对肾脏的伤害也是极大的。阿诚五岁开始被虐待,抗生素类药物本身就应该多碰,那时候身体还未发育完全,很容易出事故。但是桂姨却可以让阿诚在这三年间对一种抗生素产生耐药性……

 

      阿诚还是依偎着明楼,手牵着手,大哥说得对,过去的苦难已经过去,不管如何,现在他已经是明诚了,已经是明楼的弟弟了。如果说用三年苦难,换取他能走入明家,他觉得非常值得。

 

      想到桂姨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整整虐待了三年阿诚,明镜心中也一阵不落忍。

 

      不过明镜想起他自己的任务,就又看了眼明楼:“明楼,我和你说,从今天开始,明台和阿诚,都归我管。他们两个的事,你就不要插手了!”

 

     “大姐,你管着公司一大摊事,哪里能过来他们两个?再说,你这么宠溺明台,我不信您能管住他。”明楼很不相信大姐。

 

     “那也比你好!你说说,你管了一个晚上而已,明台低烧,阿诚肺炎,你说我怎么放心把他们放到你手上?”明镜语重心长,“你若是真把明台打个好歹,又怎么对得起明台的母亲?”

 

      “那……明台我可以不管,阿诚一直是我带大的,还是我带着吧?”明楼退了一步,“再说明年他要高考了,正是关键时刻忙得很,您也顾不过来。”

 

      “明楼,我承认,阿诚是你一手带大。我对他,不论关注还是爱护,都远逊于明台,你平时督促他学这学那,严厉些,我也没二话。昨天他有多凶险,高秘和我说的时候我都吓了一身冷汗……”坐在沙发上,看着阿诚,虽然只有一个晚上,但是面上透出的憔悴和虚弱根本遮盖不住,“你对他期许很高,可我对两个弟弟并没有什么大的要求,明家足够他们三世享用不尽的。我只希望他们健健康康长大,你连这点都做不到,我是绝不会把阿诚在交到你手上的。”

 

      阿诚的一番剖白,着实令阿诚感动。他当然知道,大姐偏心明台,倚重大哥,但是也没全然失去了对他的关心,她今日能说出这样一番话,已经足够了。

 

    “大姐,我前天确实是错了……”

 

     “大姐,前天真的是我的错……”

 

      两个人异口同声。

 

     “你、你们……”明镜看着眼前这两个人,互相把罪责揽在自己头上的,又好气又好笑。“你们真是兄弟啊。”

 

      阿诚也被这番气氛带的笑了两声,“您也说过,我像大哥,明台像您。您管 着明台,也很忙了,我资质这么愚钝,怕把您气着。”

 

       明镜心想,成绩年年前三,永远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比起明台这个老师眼里的捣乱鬼,他要是资质愚钝,天底下就没有聪明人了。

 

     “那好,明楼,我们约法三章,”明镜支起身子,“第一,你管阿诚,我管明台,你不许插手。第二,不许体罚。第三,如果非到了不体罚不行的地步,必须得到我的同意,而且适可而止。这次的事情,不能再重演了。”


————————————————

想想注水回忆就要结束了还真是依依不舍呢= =

下节夜莺妹子会上线哒!!!

评论(13)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