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九、白苹香(中)

终于切题到了苹果上啊啊啊啊啊啊太不容易了!

以及本来应该上线的凌远韦天舒并没上线……下一章吧……

—————————————————————

       阿诚真正的高烧,是在傍晚。

 

       两个人吃完家里带来的晚饭,为了照顾阿诚的伤口,都是清清淡淡的,并不合明楼的口味。阿诚又想开口劝大哥回家,可是想到那句“我弟弟在医院,你叫我去哪里?”,心口却暖暖的,弟弟,他是明楼的弟弟,他从未想过舍弃过他已经足够了。

 

       刚趴回被子里,他就觉得身上仿若被火烧一样,喘气越来越粗,越来越困难,胸口好像被压着一样,阿诚伸手想去够按铃,却迟迟摸不到。本在一旁看书的明楼看到阿诚艰难的去摸急救铃,心里只觉得不好。

 

       主任和护士迅速的进入阿诚的病房,明楼的声音像是能掀翻了病房的屋顶:“下午还好好地,为什么现在会这样?你们到底能不能救人?”

 

        护士紧急的采血化验,一切都走最快速的渠道,从明诚血液里查出了肺炎抗体,医生诊断为急性肺炎。

 

       “明先生,现在病人情况不太乐观,血液里查出肺炎抗体,应该是已经恶化到急性肺炎了。”

 

       “什么肺炎?下午的检查不是还没事吗?再说青霉素也打了,为什么还会发炎?”

 

       “下午的时候肺炎抗体还没显现,所以检查不出来。青霉素可能对病人作用不大,我们会换一种消炎药试试。”

 

       明楼站在病床前,看着阿诚痛苦的紧紧闭着嘴,半昏迷状态下也紧紧锁着眉头。医生把阿诚翻过来,即使会压迫伤口,但是也比压迫肺部呼吸不畅好。

 

      终究还是显现出在医院的好处来,呼吸机、心跳监测、血压监测一个一个上来,看着被管子包围的阿诚,他忽然想到今天下午。

 

      在他说完那句“阿诚,你这样,让大哥简直无地自容。”以后,阿诚并没有说什么,反而是以难得的撒娇的口吻回答了一句:“大哥,我困了,我想睡会。”

 

       明楼接过手机,帮他掖了掖被角,似像儿时那样哄到:“安心睡吧,大哥就在一边看着你。”

 

        阿诚不知是累的,还是被那番惊惧吓的,很快就睡着了。再次醒来,就看到青姨和赵叔犹如搬家一样的把东西提了进来。

 

        衣服、日用品、吃食、水桶,青姨手脚伶俐,不过半个小时就收拾好了,连桌子上都铺了一块明镜从国外买的具有欧洲现代主义风格的桌布。

 

       ……倒是挺温馨的。阿诚评价。

 

         把病床底部的桌子挪到病床中央,明楼坐在病床上,阿诚则跪坐在病床上,两个人草草的吃完饭,其实两个人都是过了饭点都不饿了的。

 

      吃完饭半个小时,明楼看到拿来的水果里有新鲜的苹果,拿起一个,桌子上早已准备好了小刀,他和阿诚说:“多吃点水果,我给你削个苹果吃吧。”

 

      “什么!”本来趴着的阿诚又跪坐起来,转向大哥那边,看着大哥拿着小刀和苹果,这个搭配简直违和,“大哥你又没削过苹果,还是给我吧。”

 

      “削苹果有什么难的!”明楼一脸这么点小事难不住我的表情,亲自执刀开始削苹果,谁料小刀和钢笔并不一样,在明楼的刀下根本不受控制,苹果被削得七零八落,惨不忍睹,阿诚只盼着大哥别削到自己手就好。可是神并没有听到阿诚的祷告,在苹果还没脱皮过半的过程中,明楼就被划到了,伤口瞬间出血,刀子和苹果都落了地。

 

      阿诚想下床来看,被明楼阻止了,他自己出门找护士处理了下伤口,回来时发现落地的苹果皮、苹果、小刀都已经被收拾好了。

 

       “不是叫你不要动吗?”明楼知道这肯定是阿诚的杰作。

 

       “大哥你伤口怎么样?”两个人几乎是异口同声。

 

         明楼想起自己刚才逞能,非要给阿诚削苹果,结果搞得一团糟就有些尴尬,下意识摸了摸鼻子:“皮外伤,没事。”

 

        阿诚一直没有躺下,他拿了两个苹果到床头柜上,小刀也在,看到大哥回来,就拿起一个苹果开始削皮。与明楼的笨拙不同,阿诚可谓熟门熟路,小刀与苹果搭配默契,苹果皮连带着薄薄的肉被削下,苹果皮都没有断开,连成一条线。

 

      “大哥刚才不是说,我这样,让大哥无地自容?”阿诚眼睛盯着苹果,并没有看向明楼,却是明楼都没有想到,他说的话题是中午那个两个人没有继续的话题,“大哥说的这些话,也让我无地自容。我到明家的第一次上药,是大哥替我涂的,第一次吃饭,是大哥给我夹的菜,第一次喝牛奶,是大哥端给我,第一次买衣服,是大哥带我去的,第一次写字,是大哥手把手教的,第一天去上学,是大哥亲自送我到校门口。那时我不过是佣人的孩子,何德何能蒙大哥亲自教养,成长到如今,如今不过替大哥想着点琐事,哪里能让大哥到无地自容的地步?”

 

          明诚说这话,手上动作却丝毫不乱,把苹果削好之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盘子,要一片一片的把苹果削进去。

 

        “什么佣人的孩子,我不是说了,不要再说这种话?”明楼说不感动是假的,但是听到那句“佣人的孩子”,还有点心酸。他一直觉得,阿诚那句话是在算计他,阿诚也承认的确是在算计他,可是那番话里,若是没有半分自卑在,阿诚也不会选用这种方式来算计。

 

        可就是这半分自卑,也让他不忍,难过。

 

      “我之前就说,大哥没必要禁了家里人的口。我本就是佣人的孩子,四五岁时跟着她进公馆拜年的时候就清楚自己的身份,我和大哥本就犹如云泥之别,即使大家都不说,难道就能抹杀了吗?”阿诚的手指十分修长,一整个苹果在他的手下被切成一块一块的。阿诚吃苹果从来都是连皮啃,好点呢就是削了皮,削成片的话只能说明这盘苹果并不是给自己吃的,而是给大哥吃的。

 

       苹果清甜的香气氤氲了整间病房,甚至将医院惯有的消毒水味也压制了不少。

 

       “你现在是我弟弟。”不论你出身于何处,成长于何处,历经了多少艰苦于磨难,这些都过去了,你现在是我弟弟,一句话便可抹杀之前的一切悲苦。

 

       “我知道,”明诚将最后一块果肉从苹果上削下来,端起盘子递给大哥,明楼接手的瞬间,阿诚狡黠一笑:“多谢大哥手下留情。”

 

       明楼接过苹果盘,听到这一句话,却瞬间懂了阿诚话中的意思:“也不算手下留情,之前不是还打了你两下吗?凑起来刚好够十八下。”

 

        阿诚浅笑着拿起另外一个苹果,开始削了起来,大哥向来原则性很强,说是多少就是多少,不要想着和他讨价还价。昨天挨打,其实他心里默默数着数,在十六下的时候就停了。想必是大哥看出他已经支持不住,所以才手下留情了。至于“凑起来就十八下”这样的借口,明台正式挨打前也挨了不少家法了,怎么没看到大哥加进去?不过是兄长对弟弟的一点不忍心。

 

        想起下午还颇有精神的阿诚,如今却躺在床上,不省人事,医生又说了有生命危险,需要时刻观察。虽然已经凌晨,但明楼却一点睡意也无。


————————————

还欠着四百粉加更五百粉加更就来了……

谢谢大家的支持嗷!!!!!


评论(22)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