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二十一、恨来迟(上)

这·又是一个·可以从标题·看出走向的·章节……

————————————————————

 

       汪曼春离开仓库以后,仓库里就只剩桂姨和阿诚以及几个手下。阿诚经过拔指甲的折磨,已经耗得没有一丝力气了,在昏迷了半天之后勉强苏醒。虽然有人给他打了抗生素以防他死掉,但是阿诚还是能感觉他体温再慢慢升高,身体没有半点力气。

 

       而桂姨,并没有放弃对他的折磨,她知道阿诚不能死,但是她平不了心中的愤懑,一定要发泄出来。

 

       可惜,阿诚太疼了,指甲上的疼已经到达了一个极限,神经都像迟钝了一样,再多的藤条也不觉得疼了。

 

       阿诚费劲了全身力气,才能抬头,他的眼睛死死盯住桂姨那双眼,这双眼,从最初的疼爱,到看着他只会露出无限的凶光,到明家大门口捂嘴哀求哭泣时悔恨的眼神。

 

       那不是悔恨她要虐杀了她,只是做出一副悔恨的模样,希冀得到原谅罢了。

 

      “我问你——”阿诚看着那双眼,他熟悉又不熟悉,这两日和桂姨如此近距离相处,他越发确定他心中猜想,“那年绑架我的……是不是你……”

 

      当年的绑架案,所有的歹徒都被击毙,没有活口。而警方也默认,出现在那座废弃的宅子里的歹徒就是绑架案的全部人犯。可只有阿诚知道,还有一个人,那个人每次去都蒙着面,只露出一双眼睛,他隐隐约约听到一个绑匪管她叫“大嫂”。

 

       这是一个女人,而现场击毙的歹徒一共七人,全是男的。

 

       这件事阿诚对谁都没有说,不论是警方,还是明楼。一是这个蒙面的人来的次数太少,连阿诚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判断。二是那时他人小言轻,大哥为了救他还中了子弹,他那时候的惶恐可想而知,他只想尽早了结此事,第三个原因,就是阿诚的一些私心。

 

       “是我。”桂姨并没有否认,在他眼中,阿诚不过是还喘气的尸体罢了。只要密码到手,他面临的就是死亡,所以也没有必要再隐瞒什么。

 

       “凭什么!凭什么!我的亲生儿子在姓于的那里过着好日子,连我收养的小贱种都在明家活的人模狗样,只有我,只有我!你们的母亲!竟然被姓于的抛弃!竟然被明家赶出去!吃了上顿没有下顿!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

 

       “然后我遇到了他,他明面上是个小建材商人,手底下有一些人,也做着偷鸡摸狗的勾当!但是我不甘心!我明明应该过着比这优渥的生活!而不是委身给一个流氓!所以我怂恿他绑架你,我对明家的事情几乎了如指掌,自然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下手的最好的时机!我要报复明家!”

 

       “可没想到,那帮蠢货,绑架个人还绑架少了了!我让他们绑架你们两个,没想到竟然只抓住了你!不过我也是没想到,明楼那个人对你还是挺关照的,竟然肯为了救你付那么一大笔钱。”

 

       是啊,他们得目标不是自己一个,还有明台。这件事他被绑架的第一天他就知道了。

 

       当时他带着明台出去玩,大哥上学,大姐开会,十岁的阿诚带着七岁的明台出去玩,因为那时《花样少年》已经播了一期,阿诚已经有不少人认识了,所以就在明公馆附近逛了逛。可是没想到,就在明公馆附近,从面包车上下来四个凶神恶煞的男人。

 

       阿诚警惕性很强,远远看去,就知道那伙人肯定不是什么好人。他推了把明台,对他喊道:“明台,快跑回家,我们比赛,你如果先到家我的点心都归你。”

 

       明台听说有点心,不疑有他,使出全身力气,飞奔回家。

 

        几个人面面相觑,上前就要追,阿诚凭借一己之力拖住四个男人的脚步,给明台留下逃跑的机会,直到看着明台一溜烟绕过街角跑没影了,他才彻底安下心来。

 

        他有私心,他不敢说,不敢告诉大哥,好像是桂姨策划了这次绑架。那时他还小,却将明台和自己分得十分清楚,他想,自己害大哥受伤,已经很对不起明家了。如果大哥大姐知道,自己的养母还想绑架明台,明台还是明家的恩人,会不会厌弃自己? 

 

        “不过可惜,那几个蠢货都被击毙了,包括那个商人。我又走投无路,是七十六号收留了,把我送到东北,为他们效力。”

 

        阿诚垂着头,桂姨的话,让他蓦然想起小时候被绑架的种种……

 

               ***

 

       阿诚十岁那年,国内电视界的真人秀节目初兴,在马桶台的《爸爸去哪儿》大获成功后,各台也着手开始策划真人秀节目。

 

       明楼凭借一部小众电影,刚得了法国一个电影节的影帝奖项,不过这个奖项国内反响不大。上海电视台的《花样少年》的策划组几次联系他,希望他能带着弟弟明台参加节目,都被明楼婉拒了。

 

         直到有一天,明镜也劝他参加这个节目:“陈副台长亲自给我打电话,明楼你也知道,除去我们在电视台投放广告不提,我们和陈伯伯也算是世交。父亲去世的那会,陈家也帮了我们不少……”

 

        明楼看了眼大姐,放下手中的报纸,知道推脱不掉,看了看远处疯玩的兄弟两个,叹了口气:“那我不带明台,我带阿诚去。”

 

        “带阿诚做什么?阿诚向来腼腆,年纪又不合适,陈伯伯和我说,参加这个节目的大多数是六七岁的孩子,明台合适些。再说,这节目收视率肯定不错嘛,万一能找回明台的亲人呢?”

 

        “……大姐,陈伯伯一定没把节目的资料给你看。”明楼无奈的耸耸肩,“这档节目是真人秀,主打哥哥姐姐带着弟弟妹妹出去旅游,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动手做。你说我基本上什么都不会,再带上明台这个调皮捣蛋的,这不是参加节目,这是灾难。”

 

         结果当第一期节目录制回来,明楼就请了明家帮佣教自己做饭,可惜或许这方面天赋有限,学了几天也没学出什么成果来。明镜问这是怎么了,明楼只是黑着脸不说话,阿诚则在一边抿嘴偷笑。

 

         一周后的周末,节目播出,明镜和明台在家守着电视看着节目,明楼和阿诚正在某地参与拍摄的第二期,明镜终于懂了明楼黑脸后的意思。

 

         当明楼和阿诚结束完拍摄准备坐飞机回上海的时候,再刷新微博,一个话题悄悄登上的热搜榜。

 

                  #愿我有弟如阿诚#

 

 

 

——————————————————

啦啦啦……

停更三天……

第四天会有惊喜的……

么么哒………………………………

 

评论(50)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