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番外·王孙信

这节明楼根本没出现阿诚基本出现在转述里……感觉和tag不符的不要打我……

时间线为B线结局最起始,也算为B线结局开个头……

我知道大家都想看阿诚哥被救出来!!!!!真的马上就救了!!!!!!

————————————————————

 

       两个月前,北京。

 

       今天是周六,方步亭和程小云下楼,竟然看见方孟韦和方孟敖都在家,两个人坐在餐桌旁,和二人互道早安。

 

        帮佣将早饭一一端上,方步亭倒是有些奇特,平常这二位都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一个沉溺在军营里,一个呢天天忙着案子案子,周末能一家聚齐的机会简直屈指可数。他不由得打趣道:“今天是什么黄道吉日?你们兄弟两个都在家?”

 

        方孟韦和方孟敖对视一眼,方孟敖给弟弟使了个眼色,就开始用勺舀着碗里的豆腐脑。方孟韦则笑着说:“我也是刚才知道大哥今天休息。”

 

       吃完早饭,方步亭坐在落地窗前看着报纸,程小云则吩咐着帮佣打扫方家大宅。方孟韦和方孟敖远远的看着方步亭翻报纸,方孟敖有些不放心的问弟弟:“你确定把那页抽出来了吧?”

 

       “放心吧,这几天但凡有明家照片的报纸我都抽出去了,爸不会发现的。”

 

        上海闹得沸反盈天,北京不可能毫不受波及,幸好不是主战场,报道篇幅并不长。但最可恨的是,记者在分析明家关系的时候,老爱把照片放在显著位置。孟韦和明诚如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爸看见还能不明白?

 

       “这事儿什么时候能到个头啊?”方孟敖嘟囔着。依着他的脾性,最见不得这种磨磨唧唧的事情,他觉得,与其躲着闪着还不如把事情摊开了讲明白。

 

       可是弟弟有他的顾虑。幸好,爸每天除了看报就是看看新闻联播,明家那点事又不可能上新闻联播。爸又不用手机看新闻,所以只要把报纸藏起来,爸应该就不会知道这件事了。

 

       可惜,好的不灵坏的灵。

 

        当谢培东拿着已经被方孟韦抽走的那版报纸,推门进入方宅的时候,方孟敖知道他们兄弟两个精心的隐瞒就要被拆穿了。

 

        “姐夫,姐夫!”谢培东拿着报纸递给方步亭,“你看这个,姐夫。你看看他,是不是个孟韦一模一样!”

 

        方步亭起初乍一看,也是惊住了,如果不是他知道孟韦最近没去过上海,他都有怀疑这人是不是孟韦乔装了。

 

        “拿……拿我的眼镜来……”方步亭略有些哽咽的看着报纸,向程小云那边伸手,程小云马上将方步亭的眼镜递到手边。他戴上眼镜,更加仔细的看着那张照片,虽然只不过半只手掌的大小的照片,但那眉目真的像极了孟韦,但是气质上却有些差别。照片上的人一席黑色的西装,温和含蓄,颇有君子风范。

 

         “大哥……这会不会是……三儿?”

 

        谢培东看着激动地难以自抑的大哥,试探着问。

 

        当日,方夫人带着一对双胞胎儿子路经上海,遭遇歹徒袭击。那场袭击夺去了方夫人的性命,让还未及起名的幼子失了踪影。

 

        方步亭看着报纸,照片底下的注释是:明氏养子 明诚

 

         这时候,他只有一个念想,那就是去上海,去亲眼见见这个明诚。他吩咐程小云:“快,给我定机票,去上海的,越快越好!”

 

        “爸,你不能去上海。”方孟敖

 

        方步亭还没注意不知何时,两个儿子已经站在客厅的一边。

 

        “孟敖,我为什么不能去?这个人,很可能是你弟弟啊!”方孟敖看着眼中似有泪花的父亲,有一瞬的后悔,也有一些释然。父亲一直牵挂着那个失散多年的弟弟,他却瞒了父亲这么久。

 

         “不是可能,”方孟敖否定道,“他就是我弟弟,就是三儿。在法国的时候,已经做过亲子鉴定了。”

 

         “……你说什么?”方步亭似乎没听清楚一样,“你早就知道他的存在?你在法国那会儿……”方步亭努力思索着,“那不是两年前?……”

 

         方孟韦小声的在后面提醒哥哥:“照片。”

 

        方孟敖点点头,打开手机的相册,一直往前翻,终于找到了那张兄弟三人的合影,方孟敖站在中间,方孟韦和明诚分别站在两边。这张照片太过于珍贵,让方步亭不禁老泪纵横,这一幕他简直不敢想象。

 

        “你们既然看见三儿,为什么不把他带回来呢?”谢培东问。

 

        “他不愿意回来。当时我在法国机场见到他的时候,我和爸一样激动。当时我希望他能和我回北京来,可是他拒绝了我。”方孟敖叹了一口气,“他的立场很坚定,我说服不了他,就悄悄把孟韦叫去,希望能软化他。”

 

         “可惜还是没有成功,他和孟韦一见面,或许是那种孪生兄弟天生的默契,他们玩的很好,和亲兄弟一样,可是一提到回北京,他都是拒绝的。他和我讲他自幼被明家收养,明家对他的恩情如同再造,他不可能舍弃明家认回方家,他不希望看到明家的大哥伤心。”

 

         方孟韦也参与了这一段,不由得替大哥接口:“我和他说,他舍不得让明家大哥伤心,难道就舍得让亲生父亲伤心吗?爸爸因为当时的事情,难过了二十多年,到如今还在悔恨当时为什么没陪妈妈一起去。他沉默了很久,他说他会回来看看,但不是现在。同时,他希望能先不要和爸说这件事,如果爸知道了他的存在,就会更伤心。”

 

         “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直到今年春节后,他打电话来,说考虑着回北京来这件事,但在这之前他要做一些事情。他希望如果有他的消息传到北京,我和孟韦能暂时帮他瞒住爸,等他做完事,就会回来。”方孟敖把事情补全。

 

        方步亭听着兄弟两个的讲述,难怪同样一份报纸,妹夫能看到明诚的照片,而自己看不到,“所以你们把刊着他照片的报纸都拿走了?”

 

       方孟敖点头。

 

       “那三儿……过得好吗?”方步亭颤颤巍巍的问出这个问题,却又觉得多此一问,“他那么坚定的不愿意回方家,应该在明家过得很好吧……”

 

       “好?”方孟敖近乎冷哼的说出这一句话,“甲第连云、锦衣玉食、珠翠环绕,算不算得好?受人恩养,附翼攀鳞,屈居人下,算不算得好?”

 

       文中“今年春节”即指的是桂姨回归的春节。

 

————————————

大小方上线了……

评论(35)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