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十二、破字令(中)

上一篇我忘记打tag了,我还说刷楼诚tag为啥刷不出来啊!!!!【心塞】

这节可能OOC严重……勿怪……

——————————————————

        明家请来的护工训练有素,在凌远开始开口讲话的的时候已经悄悄了掩了门出去了。

 

         凌远眼中的明诚,永远是那个谦逊有礼的少年,会含笑低头叫问:“我以后叫你凌远哥好不好?”,会在每年过年送祝福时候体贴的祝他“妙手回春,鹏图大展”,会为了“医疗应该是宣扬道德还严格规范”这个话题和他争执一晚却不忘提醒他吃饭,会为了他第一次碰到医闹而开车到第一医院只为看一眼他的伤势。

 

       他上有兄长,下有妹妹,却极为羡慕明楼有这样一个弟弟,对一个朋友尚且如斯关怀,那对于那个长兄如父的大哥呢?凌远自问,对他的大哥和父亲(指养父)做不到这种地步。

 

        所以他见到这样的明诚的时候,甚至比明诚自己更慌,他把明诚抱起来,放到副驾驶。这条街离第一医院比较近,凌远带着明诚回了医院,幸好他自己有单独的办公室,否则带着一个醉鬼回医院都不知道扔哪里。

 

         整整一路,明诚没有说任何话。凌远知道,明诚的酒量很好,不是因为他自己喜欢喝酒,而是因为他自从跟随在明楼身边,明楼的应酬他都以助手出席,练就那么好的酒量也就是为明楼挡酒。而且他手上拿的那瓶还是啤酒,哪有那么容易就醉了?

 

        不过是伤心到深处,酒不醉人人自醉。

 

         他从那两句话里基本已经知道个大概,对于明家这样的旧式家庭,他是搞不懂的。同样是收养的孩子,他在凌家可谓是万千宠爱,虽然他生父找到他让养母颇有微词,但也没少了宠爱。可是明家呢,两个收养的孩子,非要捧一个踩一个,一个允许进祠堂、入族谱,一个却祠堂都进不得。什么恩人之子,佣人之子,若在明家人眼中他们真的是平等的,又怎么会出现这种局面?

 

        凌远沏了杯浓茶,为了缓解气氛还调笑道:“我这可没西湖龙井、信阳毛尖这种矜贵玩意儿,你凑合凑合喝吧?”

 

          “我哪有命喝那些茶,”明诚端起浓茶,他几时没喝到过别人泡的茶了?“这些都是大哥爱喝的。”

 

         凌远放下茶杯,看着坐在单人沙发上的明诚,一脸颓唐萎靡,让人心有不忍。

 

        “到底是怎么了,你以前是不会这样的。”

 

        “大哥……他骂我了。”明诚拿着茶杯,企图从茶杯的杯壁上汲取些许温暖。

 

        凌远反倒更疑惑了:“之前他不是还打你,你也没这样啊。”

 

        明诚摇摇头,“这不一样……我以为会不一样的……”他的眼光仿若清空,里面都是隐忍的悲伤,“我以为,我和大哥在巴黎呆了四年,朝夕相处,他对我处处关心,我以为……终究是我奢望了。”

 

       “发生了什么事?”

 

        “今天我给明台打电话,发现明台那边有话剧表演的声音,我觉得不对劲,就去查他的出勤记录和手机定位,还有明台那班航班的登机人名……”

 

        “香港大学文学系那边的出勤记录是全勤,风雨无阻,这对明小少爷来说可能性为零,我又查了他手机定位,的确是在香港大学,但是每日的活动都极有规律,每天早上晚上还都去跑步,这就更不可能了……”

 

       “我大哥有个对头,性格不合,叫王天风,是军艺的老师,他的化名王成栋也出现在那班航班的登机人名单里……”

 

        凌远努力消化着这些复杂的人物关系,“然后呢?”

 

          “……他把那本登机旅客人名单掷在我身上,然后说‘这么久了你才知道,你干什么去了!’”

 

          明诚说的语气单调,但是凌远能想到,若不是当时他语气激烈到一定地步,明诚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尤其是这句话说起来,更似上司下属,而非兄弟。

 

          “也是怪事,他弟弟他不操心,让你操心就算了。一个二十多人的人了,在飞机上谁还能绑他走不成?军艺的名儿也算响彻中国,难道还缺了一个二十多岁的男演员吗?”

 

        “他小少爷贪玩……最后挨骂的还不是我,我又拿什么和明台比?”明诚身上颓然更盛,似乎认命了一般、

 

        “比,怎么不能比?比成绩,你甩你弟弟一条街没问题吧?比作风,你弟弟的大名我可是听过,吃喝玩乐无所不能。比顾家,你说你求我给你哥带东西就多少回了?”凌远简直比明诚还激动。“又不是什么生死攸关的事情至于发那么大火吗?”

 

        “……曾经我也以为,我好好学习,努力成长,追上大哥的脚步,就够了。如今看来,我想的还是太少……”


————————————————————

是这样的,我本来以为我春节玩玩乐乐两天写一章没问题

但是突然接到消息要出门泡温泉= =公共场合我也不太好带笔电

这章算初一的,我们初三见~

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猴年吉祥~~~~~

评论(41)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