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十二、破字令(上)

五百粉加更,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_^

——————————————————

       阿诚握紧手机,大哥出车祸了?那天他给明台的提示不够明显吗?大哥还在用那个司机?

 

       他真的很想大声问大哥怎么样了!为什么会出车祸!有没有生命危险?我马上去看他!

 

          但是不行,这栋别墅并非安全之地,一言一行都必须谨慎再谨慎,死间计划不容得丝毫行差踏错。

 

       “哦,”明诚简单的回答,“那你给我打电话干什么?难道还要我这穷光蛋给他付医药费吗?”

 

       凌远听出他声音里的冷漠,有微微惊讶,“他虽然伤的不重,但是流了很多血,你真的不来看看吗?”

 

        “凌远哥,你难道不知道我和明家的那些事吗?明楼出车祸了和我有什么关系?”明诚嗤笑,“这就是他让我净身出户的报应。”

 

       “明诚!”电话筒里的声音有一丝严厉。

 

          明诚故作疑惑不解“凌远哥,你不是一直希望能脱离这个‘封建旧社会’家庭吗?怎么,我和明家决裂了,你不替我高兴?”

 

        “我让你脱离‘封建旧社会’家庭,没让你忘恩负义!明家毕竟养了你这么多年培养你成才,你前段时间闹成这样让明家难堪已经够了……”凌远试图劝阻明诚让他回归正途。

 

         明诚冷笑更甚,话筒另一边的凌远已经完全能听出来明诚话里的嘲讽:“够了?他让我难堪的时候你又不是不知道……算了,反正我也脱离明家了,凌远哥,你快去工作吧。”

 

         凌远收了线,看到同事们已经要推着明楼去急诊病房了,他随口问护士:“通知家属没?”

 

        “通知了,正在赶过来。”推车的小护士答道,凌远又想起来杏林医院的那间vip病房,叹了口气,急诊的另一个医生也刚做完急救,上前来和凌远汇报:“一起送来的司机颅内出血,救不过来了。”

 

        凌远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他跟着明楼的移动病床到了急诊病房,正好有空的二人间,凌远做主把明楼安排到那里去了。

 

        明楼还在昏迷,凌远让其他医生和护士归位,自己拿起明楼的病例看了起来。虽然进医院的时候看起来满身是血很恐怖,但是其实伤口并不深,有三处划伤,一共缝了十五针。

 

        他想起初见这对兄弟的时候,自己还是实习生,跟着老师去杏林医院做手术。那时候他带着韦天舒来道歉,他早已知道来龙去脉,哥哥教训了弟弟,下狠手到进了医院。可是在他们在眼睛看到这对兄弟,却与来龙去脉相去甚远。他们进去的时候,穿着病号服的明诚正在熟练沏茶,并且把茶杯递给明楼,看到他们二人的到来还给他们沏了一杯。明楼又看出自己二人的拘谨,主动提出回学校处理事情,临走时还不忘嘱咐“你好好休息,我学校旁有红宝石,给你带奶油小方和栗子蛋糕回来,可好?”

 

         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个下手狠辣的哥哥,也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个被打到住院的弟弟,还不是亲生的。

 

          确认了明楼没有大事以后,他回到自己办公室。办公室里有一扇书柜,凌远慢慢走近,一眼就找到那本有异于暗沉颜色的厚部头医学书籍的书,是一本有关金融学的金融专著。

 

        他和阿诚之间的友谊并未止步于医院,他发现他们有很多相似之处,很聊得来,虽然人分别在法国美国,却没停止交流,反倒更亲近了。

 

       他把书拿了下来,这世上也就只有他和阿诚知道这本书的意义了。刚才电话里那句“够了?他让我难堪的时候你又不是不知道”让他无言以对,因为这本书,他了解了很多他看起来很理所应当的事情。

 

        彼时明楼明诚回来还不不过一两个月,凌远要去参加一个学术讨论,远赴英国,他问阿诚有没有什么需要带的——在国外呆久了,一些国内的东西会用不惯,阿诚却兴奋地和他说:“太好了,凌远哥,我大哥正想买本英国那边刚出版的金融著作!你帮我带一本回来吧?”说着没等他拒绝,明诚就兴致勃勃的盘算:“那本书估计铺货的书店不多,凌远哥我一会把地址给你。”

 

       一本书而已,凌远没必要拒绝,答应了下来。可惜这本书,却是送不出去的礼物。

 

       凌远从书柜上拿下来这本书,他觉得他有必要和明楼谈谈这本书,和书后的事情。

 

         凌远忙了一阵,查房、写报告,时间已经指到下午七点,他估摸着明楼病房里估计没人了,才拿着那本书像病房走去。

 

         正如他所料,明镜已经被劝回家,明台已经去和律师协商此次事故的处理,病房里只有一个护工在。

 

          明楼正看着电视,看到凌远进来,打了个招呼“凌院长。”

 

        凌远微微一笑,把那本书递给了他,明楼接过书,看着封面有些诧异:“凌院长也看金融学的书?”

 

      “我当然不看了,这本书本来是送给你的。”

 

       明楼听后,有一瞬间的沉默,“是……阿诚让你买的?什么时候的事情?”

 

        “去年四、五月份吧?”凌远的眼光也在那本书上,“可惜,他没有送出去。”

 

        “为什么?”

 

        “那时我刚下飞机,就给阿诚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把书给他送过去。阿诚只说自己有事,再约时间,可我听他鼻音很重,又是醉醺醺的感觉,不放心他,问他在哪,我去接他,他没拒绝,报了一个地址,我知道那里有好多酒吧。”

 

        “印象里阿诚家教森严少有这种去酒吧的时候,这次却在酒吧一条街,我有些诧异,马上就开车去了。我开到的时候,阿诚就坐在路灯下,外套挂在臂弯,另一只手拿着啤酒,十足的醉汉模样……”

 

       “我下了车,想把他扶进车里,他抬头看了看,眼泪马上就出来了,脆弱的仿佛就和一件瓷器一样。他见到我第一句话是‘到底是我奢望了’,第二句是‘我又拿什么和明台比……’”


————————————————

我挺怕这章明诚OOC的……

希望不会崩吧= =~~~~~

评论(13)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