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衍生】【现代AU】七、少年游(下)

我给我自己的拖沓跪了= =

这章依旧是少年阿诚X青年大哥!

还有个坏消息,lo主下午跟随经理出差……没意外的话周六回程……

虽然有笔记本但是估计比较忙……

更新随机,300粉加更推迟……

————————————————————————

        明诚的膝盖马上就要着地了,硬生生被一声厉喝制止了!

 

       他循声望去,竟然是大哥从大门处回转过来。自己这番窘境让大哥看的一清二楚,内心发酸。

 

        彼时明楼尚不是明氏总经理呼风唤雨,也不是经济司特别顾问位高权重,尤其是大姐谨遵去世父亲教导,希望明楼成为一个纯粹的学者,明楼并未过多接触商事,除了明家世交近亲,或者生意场上特别亲密的伙伴,少有人知道明楼明大少爷。

 

         “呦,你是哪里滚出来的?”黄世仁本来正准备享受眼前破坏他美事的人的下跪,谁想到还有人说搅局!

 

       明诚看着大哥缓步走过来,窘迫,羞愧,恐惧,害怕,打工的这段日子的辛苦心酸,提心吊胆不能让家里人发现,被大哥发现时候的胆战心惊,这些情绪一起涌上来,一滴泪从眼角滑落,声音有些哽咽,低声唤了一句:“大哥……”

 

     “现在想起我是你大哥了?”

 

         明楼看到阿诚流泪的那一刹那,心确实软了,恨不得像小时候他伤心难过一样揽过他好好安慰他一番。可是又想到他胆子大了,竟然敢背着他在外面打工,还这么长时间都不告诉他。所以这话里,不全然是严厉,还有一丝调侃。

 

        黄世仁以一种看猴戏的眼光,吊儿郎当的上前两步,以猥琐的眼光,打量了明楼一眼,“啧啧啧……你是他哥哥?”

 

     “是。”明楼的回答简洁有力。

 

      “那我可要跟你好好算算……”黄世仁话还没说完,明楼已经一个擒拿手上去,将黄世仁反钳箍住,左膝抵住黄世仁的膝盖,让他呈现一个很纠结的姿势,还不断加着劲,黄世仁只觉得左手已经快断了。

 

       “算什么?黄世仁是吧?那我今天也跟你好好算算。”说着手上又加了两分力气,只听黄世仁哎呦哎呦叫了起来,那叫一个呲牙裂嘴。

 

       不过两下,黄世仁就连连求饶:“不算了,不算了,什么都不算了……”

 

       明楼内心冷笑,典型的欺软怕硬。

 

       慢慢松开手,拉起明诚向大门走去,背后还间歇性传来黄世仁的哀嚎和叫骂,明诚基本已经惊住了,只能呆呆的的被拉出来,等两个人坐上家里的车,明诚才反应过来:“我……还没换衣服呢。”

 

       明楼和明诚一起坐在后排,微微侧头看了一眼明诚:“你还想着换衣服?再进去一次你看你还能不能出来。”

 

       明诚没话说了,车里沉静了十几分钟,明诚在这十几分钟里想了很多,那个黄世仁是谁,会不会对明家有影响,明诚还是太年轻,憋不住话,而且车里的气氛实在太压抑了,仅从外貌上看,怒气值应该达到一个地步了……

 

      “大哥……”

 

      “闭嘴。”明楼胃正难受,心中又在思考一些事情,正是烦乱的时候,直接就斥令他闭嘴,说着从大衣兜里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喂……大哥晚上好……是,我们这边碰上点事,能帮我查查一个叫黄世仁的男人,二十五岁了,应该官员亲属……对,是是是……有些冲动了,不是大事,能解决……先别告诉大姐……好,好,谢谢大哥……”

 

        明楼收了电话,先送了一口气,这个人明堂哥都没听过,就是说不是至关重要的人的亲属,明楼已经安了半颗心,虽然有时候小鬼难缠,但也不至于出太大血。

 

        过了五分钟,明堂哥回了电话,明诚听不见对方说了什么,只能听见明楼应了两句,还说了一句,“原来是梁科长啊……不是一向自诩文人风骨清正廉洁吗?养出这么一个外甥也真是够糟心的。……好,我打算如实以告,我估计梁科长知道他外甥的这么做也没什么心思管了……谢谢大哥。”

 

          不是难啃的骨头,明楼彻底松了口气,解决了一件事,胃痛又明显起来,幸好这个饭店离家不远,收线四五分钟后就进了明公馆的院子,司机将车停在公馆门口,明楼和明诚推门而入,明台正腻在大姐身边看电视。

 

       “你们回来啦?……咦,你怎么和阿诚一起回来了?”明镜回头看到两个兄弟一起进门有些惊讶,“你们路上碰到的?”

 

        明台一边看着电视剧,一边喊道:“大哥,阿诚哥!……阿诚哥你怎么穿的像个服务员?”

 

       明镜被明台一提醒,也发现了不对,虽然都是西装,但是明诚身上穿的一看就劣质极了,肯定不是明家准备的。

 

        明诚支支吾吾的,不知道怎么开口,明楼瞥了一眼明诚,反倒先问了句大姐:“阿香在吗?”

 

      “阿香家有事,下午回家了。”

 

       明楼“哦”了一声,用右手按在翻腾的胃上,转过身,看着明诚,眼神看不出喜怒:“去书房等我。”

 

       明诚乖顺的回答:“知道了。”他并没有马上去书房,而是用担心的眼光看了眼大哥,垂了头,低声道道:“大哥,你训我罚我,我都受着。你们桌今晚大半都是辣菜,还点了三瓶酒,胃肯定不舒服,我先去给你煮碗面,行吗?”

 

       远洋科技老总话里带着四川口音,明显的无辣不欢!

 

        明楼想了想翻腾灼热的胃,叹了口气,点了点头,明诚马上解开白衬衫袖口的扣子,卷起袖子,走到厨房,看冰箱里还有面条,西红柿,鸡蛋,就马上开始动作,打算做一碗西红柿汤面。

 

        明台听完翻了个白眼,阿诚哥真可怕,要是大哥让自己去书房或者小祠堂,他肯定是去找大姐或者跑啊,还给大哥做吃的??

 

       “明楼,你怎么啦?不舒服?”明镜关心道,明楼摇摇头:“今天喝了点酒,胃有点不舒服,没大事。”

 

       明镜看弟弟的状态确实还好,也就没说什么,明楼脱下外套放进书房,然后就上了楼梯去了二层,明镜和明台也没在意,继续看着电视。明台听见明楼下楼的声音,无意间往楼梯处瞟了一样,瞬间一身冷汗,捅了捅坐在旁边的大姐,明镜用眼神询问他,明台眼神使劲往大哥那里送,脖子都快扭过去了。

 

       明镜回头看去,明楼手里正拿着小祠堂里的马鞭从楼梯上走下来!

 

      “明楼,你拿着马鞭干什么?”明镜不用想就知道,他刚才那句让阿诚去书房等已经很说明问题了,“阿诚犯了什么错你就要用马鞭?他才刚成年身体又不好!你把他打坏了怎么办呀!”明镜声音急的瞬间提高了一个八度。

 

       正在厨房里打着鸡蛋的明诚,听见大姐的高声厉喝,持筷子的手一颤,两根筷子从拇指和中指中滑落……

 

      他只见过明楼一次挨马鞭,还是在小时候,明楼非要和警察一起去解救被绑架的明诚,结果右腿被子弹击中,和明诚一起住了半个月医院才出院。后来明镜就在小祠堂动用了马鞭,虽然只打了两鞭,但是每条鞭痕都带着血珠……


       第七章·少年游·完


——————————————————

梁仲春之父,梁科长实力上线!

下一章我一定进入主情节= =


评论(13)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