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衍生】【现代AU】七、少年游(中)

最近在补北平,又看了暴走看啥片评价北平

评价小方里有这么一句话:看得懂世态炎凉却从未放弃善良

简直戳啊~所以就有了这个情节~

本章里所有!都没有逻辑!只是为了写文胡编的!不要当真!

——————————————————————

       阿诚的身上,穿着的是和外面看到的服务员一模一样的衣服,明楼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就已经明白,阿诚这些日子的早出外归就是在这个饭店里打工!

 

        “明楼,你认识?”今天应酬的主角之一,渣打银行理事长贺延年问道,他素知明楼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不管对人对事都异常沉稳,在这种高层汇聚的时候,明楼先于他人出声,这并不是他的一贯作风。

 

        明楼的“这是舍弟明诚”还没出口,明诚已经抢先回答道:“明先生是我学长。”

 

         鬼使神差的,他并不想让自己和大哥的兄弟关系在这里被揭开,以免让大哥丢人,所以谎称大哥是他的学长。

 

       而明楼沉默了一下,并没有否认,他的弟弟应该在光鲜亮丽的舞会上被大姐隆重介绍给大家,而不是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让别人认识。

 

         明楼的默认,却给了明诚一种错误的暗示。

 

         一个勤工俭学的学子并不能引起别人的兴趣,明诚看大家都开始脱外套,按照该有的服务标准,要把外套拿到每间包厢配有隔离间悬挂,远洋科技这边所有人的衣服已经由先前接待的服务员处理好了,明诚走向贺延年,伸手接过衣服,惯例摸了摸口袋,开口道:“贺先生,您口袋里的手机是否要取出?”

 

       贺延年出入常驻的酒店,里面的服务员的确有能叫出他姓氏的,可是这个酒店是远洋科技定的,他也是第一次来,服务员就能喊出他的名字,却也是少见。

 

       “哦,我拿出来吧。”贺延年伸手,从兜中拿出手。接着顺位,接过第二人的衣服,却仿佛没看见对方的包一样,到了第三顺位的时候,接过对方衣服,看放在他背后的公文包,轻声问了一句:“周先生,您的包要不要放到衣柜去?”

 

        周经理很明显恍然了一下,把包从自己身后拿出,递给明诚,明诚笑着接过,到了第四位明楼这里,明楼主动把公文包和衣服递给明诚,明诚根本不敢抬眼,只是接过明楼的包和手包,走向隔间,贺延年眼光跟随了明诚一小会,转过头来,微微向前倾,隔着两个人对明楼半是严肃、半是调侃:“你这个学弟,不俗。”

 

        明楼只是笑笑,并没有说话。贺延年话中深意,他自然懂。

 

        懂眼色,会人情。不说一开口就能叫出座中四人其中两人的姓,可见对渣打银行极为了解。坐在贺延年身边的助理的包,他并未开口,而第三顺位的周经理却提醒了一句,可见深谙其中法则。两方应酬,准备的一些材料不是在官位最大的人身上,就是在其秘书身上。这些材料,大部分都是应该保密的,贺延年没有拿包,文件就应该在助理的包里,所以明诚没有拿助理的包,就是这个用意。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有这样的眼色和人情,自然可担得起“不俗”二字!

 

         但这样的懂眼色和会人情,圆润谦卑,并不是明楼期望看到的。

 

        渣打银行各位高层的资料,包括照片和人事履历,是明镜亲手交给他的,为了去实习而准备。明诚又刚好高考完,在明楼的书房里打转,自然也看到了这份资料。明楼对于这种记人名的事情很头疼,但偏偏明诚对这件事好像有特异功能一样,记人名和履历十分顺畅。

 

       明诚从隔间回转,尽职尽责的拿起点餐器,为大家点餐,又时而转用法语与法国客人交谈推荐菜色。

 

         等所有人都点好菜了,明诚就退出包间,剩下的环节就应该没他事了。刚出了门没多久,就接到明楼的短信。

 

     “几点下班?”

 

        四个简洁的字,虽然是明楼一贯的风格,但是明诚在这四个字后面,隐隐看到了怒气。

 

      “八点”

 

       本来他就在忙,加上心虚,也不敢回太多。

 

        “在大厅等我,司机来接。”明楼回复迅速,好像早就打好了一样。

 

      “好。”明诚把手机收了,专心投入工作。而包厢里的明楼,面上虽然依旧伪装的很好,听着几个大佬天南海北的神侃,思虑早就魂飞天外。

 

       说是八点下班,但是临下班之前又有一堆事要做,做完手上的事情依旧八点二十了,急忙要回休息室换衣服,也不知道大哥那边的应酬结束没有,正要脱掉服务员的制服,就见同组的同事小菱神色慌张,眼角带泪的走进来,看见阿诚就扑上来,抓住阿诚的胳膊,急切的问:“阿诚阿诚,你知道领班在哪吗?”

 

        阿诚被抓的有些疼,却也顾不得了:“没看到领班,怎么了?”

 

      “我姐妹雯雯……被那个黄公子拉到厕所里去了,呜呜呜……我拦不住……怎么办……我要去找领班……”

 

     “哪个厕所??”明诚一听事态不太对,她口中的雯雯是个颇有姿色的服务员,号称B组一枝花。

 

     “东区那个……”小菱呜咽着说。

 

     “你现在马上找领班,这个时间领班可能在经理室开会,别着急,我去找雯雯。”明诚也来不及换衣服了,马上冲出休息室,到了东边男厕所,厕所门口站着两个流里流气的男子,好像在守门,看到明诚走进,趾高气昂的说了一句:“你谁啊,去别的厕所。”

 

      “啊——”

 

       女声尖利的尖叫和挣扎声就算隔着很厚重的门依旧能传出来,明诚没有丝毫犹豫,上前将两人掀翻在地——

 

      ***

       明楼随着几个大佬到了酒店门口,将远洋集团的人一一送走,这次应酬签署了初步合作协议,收货丰盛,银行一方很开心。银行的一众高管也都自有人接送,明楼作为实习生要把所有人送走才能离开,等他在回转到大厅的时候,却发现大厅里聚满了人……

 

      ***

      黄公子身后站着两个被打的鼻青脸肿的兄弟,还有同桌的十多个人一起围着,明诚站在三个人对面,旁边是领班。

 

       刚才他从男厕救出衣服已经快没了的雯雯,从休息室拿出来自己的外套借她披上,离休息室最近的门就是大门,护着雯雯从大门逃出去,没想到黄公子的一众人马也追到了大厅,看美人已经逃脱,就把明诚团团围住。

 

       领班这个时候也到了。

 

     “领班,你们这里服务员够牛的啊,敢打扰我的好事?”黄公子看见领班来了,先开口。

 

      明诚刚想开口,领班就抢在他前面低声说:“我已经知道了,你说你没事招惹黄公子干嘛?十个我俩也抵不过一个黄公子你懂不懂??”

 

       来这里的客人,自然非富即贵,看黄公子的架势,应该也不是普通人。

 

      黄公子愈发气焰嚣张“你也不看看我叔叔是谁,你信不信我让你们这个饭店都开不下去??”

 

      “黄公子,你看,阿诚是刚来的,还不认识您,得罪了您,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别跟他一般见识了。”领班笑着打圆场。

 

      “他可不止得罪我了,还打了我的两个兄弟,这说出去,让我黄世仁以后还怎么混?”黄世仁看着身边的两个兄弟,平时看起来龙精虎猛的,没想到今天被打的这么惨,还是被个小服务员,这要是被传出去,以后就没法混了。

 

      今天必须把场子找回来。

 

       领班知道今天不能善了了,心中暗暗腹诽阿诚没事强出头把自己连累,还笑意盈盈的说:“那黄公子想怎么解决呢?”

 

        黄公子打量了阿诚,又看看左右两个兄弟:“让他下跪和我道歉,把我这两个兄弟的医药费出了,我就既往不咎。”

 

       在大厅里围观的人已经很多了,围起来看着这桩好戏,

 

       这个要求辱及人格,让人难以接受。

 

      “阿诚啊,你快给黄公子道歉。”领班却不顾及这个,只想赶紧平息此事,以免连累自己。

 

         阿诚迟迟不动,他虽然知道他这件事情做得对,但是还是有一丝后悔的,他知道眼前的人得罪不起,看领班千依百顺的架势,和嚣张的态度,就知道背景应该是强硬的。

 

       自己惹了麻烦,他很清楚的认识到了这点。

 

         他虽然只顾着学习,但也不是一点事情也不知道,大姐有时应酬回来十分疲惫,和大哥谈的时候他听到过一两句,商人做生意,还是要打通一些关节,明家关系网早已织就,但是维护打点也是大任务。

 

         这些人他得罪不起,只希望这件事能以自己为截止点,不要牵连要明家。

  

        领班看这个情形,催促阿诚“阿诚,你快点啊,别让黄公子等的不耐烦了!”

 

       在听到领班的催促下,阿诚无力的咬着下唇,手无力的垂与身体两侧,右脚往后撤了一步,作势要跪下。

 

        明楼看到此情此景,虽然不知道前因后果,但又怎能容忍自己弟弟受辱?

 

       “明诚,不许跪!”


——————————————————

嗷嗷嗷已经三百粉了……

这章其实是我昨晚写的,今天加更估计悬= =

后面那块也还没考虑好咋写,先这样吧……

评论(23)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