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二十二、双声子(中)

        凌远看情况不好,借着做手术的名头走了。

 

       “不敢,方大公子,你我二人素未谋面,何谈久仰?”明楼神色渐冷,不咸不淡的回击过去。

 

         方孟敖看着明楼,他发现阿诚有时的表情真的和他很像,继而他意有所指道:“两年前在法国,我在阿诚的陪同下,遥遥的看了一眼明先生。和两年前相比,明先生风采依旧。”

 

        两年前?法国?

 

        原来那时候,阿诚就已经知道了他自己家人的事情了吗?可是,他为什么没和自己说呢?他瞒得死死地,自己一点都不知道。

 

        “阿诚并未和我提及此事,不愿意认回方家,今天方大公子所行之事,未免有越俎代庖之嫌吧?”

 

        一直默默的不出声,听着两个人唇枪舌剑的方孟韦这次确是冷笑出声:“阿诚为什么不肯认回方家,明总知道原因吗?他还不是舍不得你!为了你,他可以放弃方家少爷的身份,放弃亲生的父亲兄弟,放弃本来安逸平稳的生活。结果呢,你给他什么?还登报断绝关系,明总,既然你们都断绝关系了,我大哥又何谈越俎代庖?”

 

        登报之事,是确有其事。当时他为了挽回明氏声誉焦头烂额,大姐没问过他的意见就直接登报了。

 

       方孟韦本就有自己的傲气在,本来他的意思,是不好太下明楼的面子。阿诚对他的依赖程度,方孟韦看在眼里。不管是巴黎那几天,他带着兄弟两个遥遥看了一眼明楼,用着依赖而自豪的口吻介绍道:“这是我大哥明楼,是巴黎证券行的翘楚”,还是宁愿牺牲自己而成全明家。方孟韦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令阿诚改了主意,但他知道,他舍弃不掉和明楼的兄弟之情,如果大哥和明楼闹僵,最后左右为难的还是阿诚。

 

      可他忍不了。

 

       他记得他下了飞机,在巴黎的机场,大哥和阿诚一起站在出口通道前等他。他看着两个人站在一起的画面,仿佛是看着自己和大哥照片一样。

 

       那么熟稔。

 

        几个人在车上,大哥在开车,他和阿诚坐在后排,他开心的仿佛一个小孩子,还和大哥说,“大哥,我终于也有弟弟了!”

 

      “你和阿诚是双胞胎,你怎么知道你是哥哥?”

 

       “我一定是哥哥!”方孟韦这话一出,就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幼稚了,仿佛和小学的孩子吵架一样。

 

        阿诚也笑了:“好好好,你是哥哥,其实也只是差几分钟的事情而已。”

 

          可能是因为血缘亲情的缘故,在巴黎的那三天,两个人好像从小玩到大一样,亲密无间。

 

        明楼动容,眼前的两个人,身份气度看起来不凡,阿诚跟他们回去,才是真正回了家。想起上一世,自己在得知黎叔是明台亲生父亲的时候,嘴里虽然说着这是天大的好事,可是内心的煎熬、不舍、担心,只有阿诚能懂。

 

       所以他不忍心,看他在煎熬一次。宁愿拒绝自己的亲人,也不想让他伤心。

 

        “阿诚到哪里都是我弟弟,都是明家人。除非他自己和我说,要离开方家,否则我是绝对不会退让的。”

 

        “那就让他自己和你说罢。”方孟敖冷哼一声,从兜里掏出手机,打开一段视频。

 

           视频里,阿诚是曾经在明公馆惯常的装束,西装马甲,背景是明公馆里他自己的屋子。他把写字台前的椅子反放着,坐在那里。

 

          “大哥,”前面沉默了许久,阿诚才叫了一声,“你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那么我可能已经昏迷不醒,或者已经……”阿诚没把“死了”两个字说出来,又换了一种轻松的语气,“你眼前看到的两个人,就是我方家的两个哥哥。大哥你也很惊讶对不对?孟韦哥和我长得真的一模一样,孟敖哥当时给我看照片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我想世界上除了双生子,再也找不到长得这么像的了,对不对?”

 

          “大哥,对不起,我没有早把这件事和你说。我知道,你如果知道了这件事,你一定会让我回北京,让我认祖归宗。日后我在北京,明家在上海,我们的生活,就彻底的分开。我舍不得明家,舍不得大姐,舍不得明台,更舍不得……你。”

 

         “但是我愧对方家,对不起父亲,对不起两位哥哥,我的任性令他们不得不妥协,甚至瞒着父亲已经找到我的消息。去年的祭日,孟韦哥和我说,父亲对着我们兄弟俩和母亲的照片又哭了一天。”

 

         “我和两位哥哥说,等我完成这个计划,就回方家去。我知道这对他们不公平,完成这个计划,我注定着身败名裂,让方家接受一个丧家之犬,给我收拾烂摊子。可是孟敖哥说,不管如何,他们都等我回家。”

 

          “所以不管现在情况如何,我已经决定回到方家。从此生死荣辱,与明家无关。”

 

            视频里的阿诚已带了少许的哭腔,“谢谢你,大哥。”

 

           方孟韦并不是知道这个视频,他也是第一次看,听着阿诚的讲述,一滴泪从左眼流下。他喃喃道:“弟弟,我们回家。”

 

 

——————————

……从今开始……更新随机……

评论(46)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