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十九、伤春怨(上)

    主线在最后,不想看剧情部分的可以直接看最后……

————————————————————  


      “阿诚,告诉我,密码是多少……”汪曼春继续诱惑着他,她觉得此时摆在阿诚面前的选择十分容易,一边是痛苦的深渊,一边是幸福的海洋,阿诚已经在思想上和身体上不能离开这种药力了!

 

        慢慢消逝的时间让汪曼春极为焦虑,她必须赶在时间到了之前把话从阿诚嘴中套出来。

 

      “密码是……”

  

      “阿诚!”阿诚似乎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是谁呢?这个声音好熟悉,是大哥?

 

       他看着眼前满目的莹白,两个身影渐渐浮现,那是小时候的自己,大哥慢慢的蹲下来,揽住小阿诚,亲了亲小阿诚的额头,有些心疼道:“阿诚,你不用老是委屈自己。”

 

      这是什么时候?是那次明台抢了大哥给他的书,还是在学校里被一群富豪子弟欺负了?

 

       大哥那温暖的怀抱,似乎也感染了他,他觉得周身暖暖的,似乎能感染到大哥身上的温度……

 

      他不恨不怨,只是意难平。

 

     他不能沉溺于虚幻的美梦,他身上还有更艰巨的使命。

 

      “……你不要痴心妄想了,汪处长。”阿诚的眼神依旧混沌,身体依旧被药力控制十分难受,说出来的话却完全不是沉溺于药剂之中应有的话。

 

        身为利刃,可披荆斩棘,可迎风破浪。

 

       汪曼春的手机铃声响起,她看了眼,竟然是南田科长的电话!

 

      “汪处长,快看明氏发布会!”

 

        ***

       明氏再度召开发布会,已经是业内的热点。上一个发布会全程官话连篇,一点内容都没有。而今天的发布会列席人数众多,长长的一排桌子坐满了人。

 

      “近来,传媒对我的评价,我都知道。”霍成麟双手五指交叉放在主席桌上,严肃道:“但是我要告诉你们,这都是诽谤,彻头彻尾的诽谤!”

 

         “某报记者拍到的,的确是我,但是孩子不是我的私生子,而是我的外甥Marcus。我小叔叔因为一些私人原因,入赘李家,所以我堂妹跟随母姓,姓李。我堂妹知我叔叔心愿,所以生下Marcus后让他姓了霍,也是回归本家了。”

 

          今天,霍成麟的堂妹李其姝也到了现场,坐在霍成麟的左侧,她的左边就是他儿子Marcus,不过由于是未成年人,带着一个大帽子和墨镜。

 

       “大家都知道,我因为身体原因多年没有怀孕,但是成麟很喜欢孩子。霍家这一代,也就只有Marcus,所以成麟把Marcus当成儿子养的。”霍嫂补充道,“所以很谢谢各位粉丝对我的关心,我和成麟从高中相识,我完全相信他。”

 

      下面是记者提问时间,祈明影业的公关部部长点起了某报记者。

 

 

     “霍老师您好,这件事爆出来后,有大批粉丝表示要脱粉,您怎么看?”

 

      “如果单论传媒传递给我粉丝们的那一面,他们脱粉是正常的。可是她们如此轻易相信了传媒传递的所谓的真相,我也有些失望。或许这个世界就是如此,人们一定要往最坏处想这个问题……就如我微博上说的,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

    

       “最后一个问题,这位记者……”

 

        “您好,我先问下明总经理,其实事情的真相如此简单,从您拍的照片上来看您应该也是知道事情的真相吧?为什么第一次召开记者发布会的时候,您没有把事实的真相说出来呢”

 

          明楼今日位居次席,他在这场发布会上,只是象征性的代表祈明影业参加新闻发布会,没想到竟然有人把矛头指向了他。

 

         “如果我当时把事实的真相说出来,你们会信吗?”

 

          明楼以反问的语气问出这个问题,是啊,当时大家众口一词霍成麟出轨婚外生子,这时候跳出个人说那个是他堂妹外甥,谁信?

 

         “明总自有他的考量,在我看来,不能完完整整证明这件事,还不如不提。”霍成麟补充道,“当时我爱人在美国出差,今天是她回来的第二天,我觉得这个场合还是她在比较好。”

 

        霍嫂也笑笑:“我们研讨会后期,是进入实验室做试验的,大家知道我是学物理的,当时的实验条件不允许我带手机进入,最后几天进程比较紧,基本都是只有睡觉的时间。等我出了实验室,打开手机,发现微信上老霍啊,他经纪人啊,明总啊,还有闺蜜给我发了无数条微信,我才知道这个事情。”

 

         霍成麟夫妻二人对视一眼,此时迸发出的浓情蜜意,被记者如实的拍照记录下来,成为娱乐圈里恩爱夫妻的典范。

 

       “我就和他讲,让他别着急澄清这件事,等我回去。我们是夫妻,有什么风浪,也要一起面对。”霍嫂主动在台上牵了霍成麟的手,“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至于这次的事件……也让我看清了很多东西,当然,这个不是我们这次发布会要说的事情。”霍成麟一行人站起身,鞠了个躬。

 

           就当新闻发言人宣布这个发布会结束了的时候,记者都站起来要退场,席后的大屏幕突然改弦更张,由“霍成麟新闻发布会”的背景图片改成了“祈明影业新闻发布会。”

 

          公司助理迅速将席上桌签换了位置,明楼的桌签由最侧挪到了最中的位置,霍成麟、霍嫂、李其妍居左,台下等这的人已经上台,右边一侧做的分别是明氏首席法律顾问、著名民事律师蒋真、李氏企业法律顾问三人。

 

         底下的各位记者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这样肃穆的氛围让他们有些闹不明白。

 

        公关部部长提醒各位:“各位记者,这是我们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请各位记者落座。”

 

         明楼调整了话筒,正襟危坐:“今日,我代表明氏企业,敬告新闻界。对于这起诽谤,我们一定会追查到底,对于胆敢恶意传播谣言诋毁旗下艺人的不法分子,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最初大肆报道明氏争产、于曼丽、霍成麟三案的四家报刊杂志社,经由我公司像工商部门询证,都是由七十六号通过某某某公司、某某某公司两家公司隔空控股。其中,《娱乐周刊》主编为曾经七十六号策划部副主任。”

 

         这些都是可以放在明面上来看的,其他的聊天记录或者是照片,都要通过网络的途径爆料出去。

 

       “对于这种阴私的手段,只能证明一点,我们的对手太懦弱!演艺圈本是凭借演技与实力说话的地方,我们的对手却偏要走歪门邪道,企图从舆论上压制祈明影业。”

 

       “这些小人行径,绝不会得逞!”

 

 

        ***

 

       “南田科长,我们要怎么办?”汪曼春看完发布会,这说明明楼已经拿到了网盘里的资料。

 

       “釜底抽薪。”南田洋子答,“从阿诚身上拿点什么,去找明楼。”

 

         酷刑开始了。①

 

        一把粗劣医用手术钳子,把阿诚修长的指甲盖死死镊住,然后慢慢的连根拔起。因为拔的速度时快时慢,尖锐的疼痛感,折磨的阿诚一次又一次地发出野兽被撕裂兽皮的嚎叫。

 

       十指连心。

 

       阿诚几度死去活来。

 

————————————————

      ①张勇老师《伪装者》剧本小说原文


————————————————

九百粉加更肯定会有的,但是估计不是今天……

昨天更完文就去当剪刀手了,回复都没怎么回,我剪到蛮晚的,今天还要早起OTL……无力感……

所以我先去休息下,到时候两章回复一起回~

爱你们(づ。◕‿‿◕。)づ~~~


评论(40)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