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十七、犯胡兵(中)

       明楼和王天风到了家,果然看到梁仲春坐在沙发上,明楼也很诧异。他向来公事公办,从来不在家中招待同事,而梁仲春有什么事不能在公司里谈,一定要登门拜访?明楼脱了大衣,阿香接过大衣和公文包。

 

        梁仲春起来叫了声:“明总”,明楼轻轻颔首,看着他,又看了看二层大姐的房间,估摸大姐正在休息,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给梁仲春:“梁部长,到我书房吧。”

 

       三个人齐步走向书房,明楼想着梁仲春到底有什么事情,而梁仲春却是看着王天风。他不是不认识王天风,但是他拿捏不好明楼与王天风的关系,事关机密,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明总,我想和您单独谈谈。”

 

       明楼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梁仲春,又看了看王天风。反倒是王天风,虽然不认识梁仲春,但是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点,他也能猜出一二。

 

       王天风与阿诚的死间计划里,最后一步是分开的。由夜莺带去网盘的地址与用户名,再由另一个人带去密码,双重保险,缺一不可。王天风并不知道阿诚安排的是谁,但是在这个时间里拜访明家……他同情的看着梁仲春,自己与明楼没有隶属关系他都生气成这样,这个吃他粮的下属竟然敢背着他帮阿诚,王天风一语双关道:“放心吧,我还是进去的好,我怕你被打死。”

 

       明楼的眼神一瞬间变得犀利,梁仲春手一抖。

 

       明楼用钥匙开了书房的门,扶着门把手,王天风和梁仲春进了书房,明楼反手关门,顺便锁上了门。

 

      一进门,梁仲春就从兜里拿出一个U盘大小的东西,仿佛烫手山芋一样递给明楼。明楼看了看这个东西,和普通U盘同样有一个USB接口,但是盘身确实一块类似于电脑触摸屏的东西,明楼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是……”

 

      “这是开启网盘的密码盘。”梁仲春同样很疑惑,阿诚告诉他说,他只需要把这个密码盘给明楼就行,他自然会懂,可是看目前的状态,对方很明显不懂。

 

      “什么网盘,梁仲春,你给我说清楚。”明楼高声道,隐约感觉到,这件事与阿诚有关。本来,阿诚在明氏企业朋友不多,梁仲春勉强算一个。

 

        “有电脑吗?”梁仲春问道,他看着明楼走向电脑,开开机,“这是阿诚走……”本来他想说走之前,可是接受到明楼身上散发的怒气,还是略过了这一块,“让我给他设置的网盘,他说会给你网盘启动盘,我只需要把密码盘给你就行。明总,你没拿到网盘的启动盘吗?”

 

       明楼摇摇头。

 

      “前面出了点问题……启动盘没拿到,还有别的办法能打开网盘吗?”王天风看明楼还在思考,就先他发问。他本来也很担心夜莺牺牲,阿诚手上的资料无法传递出来。

 

      梁仲春想了想,说:“能倒是能,可是……”他打开浏览器,快速输入了一个国外网盘的地址,这个网盘登录界面很特殊,首页只有用户名,只有输入了正确的用户名才能进入下一步输入密码。

 

       “我没有用户名……用户名是阿诚设的,只有他才知道。如果拿到了启动盘,会直接打开网页到输入密码那步……”

 

       明楼快速坐在椅子上,阿诚设的用户名……

 

        他想了几秒,敲击键盘,在用户名上打下“viper(毒蛇)”

  

       点击下一步,顺利进入输入密码的页面。梁仲春将密码盘插入电脑,小屏幕因为连接上电脑开始发起了红光,屏幕上挑出英文提示“请输入指纹”,梁仲春提醒明楼“明总,右手大拇指。”

 

        明楼将右手大拇指按在了触摸屏上,五秒后,电脑又探出新的对话框,“密码正确,即将进入网盘……”

 

         界面变白,然后进入了网盘界面,里面的文件夹分门别类规整好,分别是“违约案证据”“于曼丽案证据”“霍成麟案证据”“录音”,还有几张没有文件夹的,明楼点开,都是用手机拍摄的七十六号的黑账。

 

       明楼看了眼王天风,说道:“这些资料,我暂时不打算给黎处。”如果给了他,他们就不会在乎阿诚的性命。王天风看着明楼,想起他在工作室和自己说的那番话,还是点点头,默认了这种行为。

 

      梁仲春虽然不知道明诚到底在谋划什么,但是从这个几个月看来,似乎并不是什么好事,他尽了朋友之义把东西送来,还是及早脱身的好。

 

     “明总,我先走了……”

 

      明楼最小化网页,从屏幕后面探出身来,道:“梁部长,明天去人事部结三个月的薪水,我明氏请不起您这尊大佛。”

 

     什、什么!!“明总,您怎么能开了我呢?”

 

       他可是很喜欢这份工作,钱多事少,还能和阿诚这个小貔貅赚点外快,人生美好极了。这要是被辞了,他拿什么养两妻一儿啊!

 

       “梁仲春,你拿着我开的薪水,却瞒着我做事,你难道不是不想在明氏呆了吗?。”

 

         梁仲春着急的上前两步,弯着腰:“明总,这是阿诚托我干的……真的,我除了帮他设置设置网盘、查查密电,没干别的!真的明总……”

 

       “密电?什么密电?”

 

       “都是七十六号一些加密的短信、邮件。”

 

       “你还有密电的内容吗?”

 

        “有,有。”梁仲春是搞信息的,这些东西都有存档。他将一个移动硬盘连接上电脑,打开密电文件夹,一张一张翻着被破译后密电的图片。

 

       当明楼翻到一张写着“孤狼已到位”的密电后,仿若被雷劈中一样,往后一靠,头蓦然的疼了起来。

 

     “就是这张……阿诚看了这封密电,突然就像换了个人一样。”梁仲春还解释着。

 

       明楼打开右手的抽屉,从里面拿出阿司匹林,倒出两颗,也不管杯中水的温度,径直灌了下去。

 

      “孤狼是谁?”王天风问道。

 

       明楼以手扶额,头疼欲裂,艰难的说:“孤狼是……桂姨。”

 

      ***

      汪曼春看着昏迷中的阿诚,有些束手无策。

 

       此时,南田洋子给她打了电话。

 

     “汪处长,怎么了?”

 

      “对不起,南田科长,他还没有说。”

 

       “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南田洋子颇为激动,“如果到了时间,我们就都完了。”

 

         汪曼春看着阿诚,保证道:“南田科长,我保证,一定会让他开口的。”

 

       “汪处长,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你们中国《三国志》的一句话,‘用兵之道,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心战为上,兵战为下。’”

 

       “南田科长?……”汪曼春不解道。

 

       “藤田长官指示,启用孤狼。”

 

           这是对汪曼春工作能力的不满,汪曼春却无法拒绝,只得应到:“是,南田科长。”

 

         “还有,我发现了一些相当有趣的东西。汪处长,一会看看你的邮箱吧。”


————————————————

上一节被电击……这节休息一下……

下一节我又可以注水回忆啦!!!!会插一段有关桂姨的回忆~

一直是肉体的折磨,该精神啦!!!!!!

评论(12)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