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十三、夜游朝(下)

没想到吧我们又见面了0v0~~~~hhhhhhhhhh~~~

——————————————

       凌晨十二点,明诚没有开灯,他已经查了屋内并没有监视器,可是屋外的监视一直没有撤,他必须伪装成他依旧在熟睡。从衣柜的最外侧拿了黑色的风衣和裤子,换上以后,迅速的下楼,从一楼的厨房窗户翻出去。

 

        藤田芳政的这栋别墅两个门,前门和后门,都有人监视和看守。明诚选了一个监视人员死角的位置,借助绳子,从院墙翻墙出去。

 

        落地后,明诚迅速的观察左右,并没有人发现他,才选了一条小路。

 

         他和夜莺常见面的弄堂,找到标有7-25的房屋门口,阿诚看着表,还差5分钟到一点,刚刚放下手,就听见汽车驶来的声音。

 

       一个身影出现在弄堂的尽头,慢慢地走过来,明诚知道是夜莺来了。

 

       “有什么新材料?”明诚知道时间紧迫,没有说别的。

 

       朱徽音从包里掏出几份报表,递给明诚,明诚翻了两眼,大多是财务报表和一些往来的私账,用特殊方法记载的,明诚也只能读懂几种。

 

      “这是新探查到的七十六号洗黑钱的证据,有些我看得懂,有些我看不懂,不过我觉得这些很重要,因为我查的时候发现了另一股势力也在查。”

 

       “谁?”明诚停了翻报表的手。

 

       朱徽音慎重的说:“看探查手法,应该是警察,但是我不确定。”

 

      “警察?为什么他们也会开始查七十六号?”明诚有些不解,他不知道这横生枝节会不会对他们得计划有什么影响,“他们查出什么没有?”

 

       “没有,”朱徽音摇摇头,“他们毕竟是在外围查找,我发现他们的时候已经断了他的消息。而且他们重点好像不在七十六号洗黑钱的事情上,他们好像怀疑七十六号和贩毒有关。”

 

       “贩毒?七十六号胆子可真大。”明诚本以为七十六号顶多是洗黑钱,没想到还贩毒,若能揭破此事,七十六号将永无翻身之地。

 

        “我顺着警察查找的方向,的确觉得有些不对劲。七十六号隔空控股了一个小公司,七年前花大手笔投得上海郊区一片土地,在那边建了个工厂,此后就没有任何运营了。可是我从电网和自来水查到的资料来看,这座工厂每月消耗大量的水和电,如果不是在进行制毒,肯定也是进行其他见不得人的研究。”

 

       “很好。”阿诚细细听了朱徽音的描述,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切入点,藏于私下还要掩饰的勾当必定见不得人,不过这样的地方也是十分危险的,“徽音,这件事你就不要查了,这里水太深太危险了。如果有机会,把这件事透露给警察,让他们查去。”

 

       “可是以警察的行事动作,很容易令他们逃脱的。我现在是汪曼春的亲信,我觉得还是我去……”

 

       “不行!”明诚的声音很坚定,也很严肃,“我让你来帮我,已经很对不起你了。你知道那地方是什么么?是龙潭虎穴!你一个人女孩子去那里无异于狼入虎口!我宁愿这件事揭发不出来,也绝对不允许你去冒险!”

 

       “知道了,阿诚哥。”朱徽音低声答着,嘴角却轻轻翘起,笑的如同少女。

 

        明诚并未发觉朱徽音的笑,只是把那叠资料还给他,犹自不放心的嘱咐道:“我还是那句话,最开始行动前就和你说过,若遇危险,自保为要,你没必要为了这些事搭上自己,记住没?”

 

      “嗯。”她轻嗯了一声,把资料收回包中。该交代的事情也交代完了,明诚想了想,对朱徽音说道:“载我去个地方。”

 

       “去哪里?”

 

       “第一医院。”

 

        ***

 

       明诚对于第一医院的内部结构可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他巧妙地躲过了护士台,进入了病房。

 

        明楼虽然昏迷,但是身体其他体征还算正常,并没有移到ICU,依旧在原病房看护,只不过放了很多仪器。

 

       明诚锁了门,拿了凳子,坐在明楼身边,看着明楼略显憔悴的面容,极为心疼。这段时间,因为自己的折腾,明家大小麻烦不断,只怕他夜夜都睡不安宁吧。看着明楼睡梦中皱着的眉,阿诚伸手将他的眉毛抚平,叹了口 气。

 

        他拿起明楼的手机,看着已经停止播放的音乐列表,饶有兴致的翻阅起来,选取了一段《定军山》里黄忠的选段。

 

         阿诚随着手机外放出来的唱词轻轻地唱着。

 

        “这一封书信来的巧,助我黄忠成功劳。站立在营门三军叫,大小儿郎听根苗:头通鼓、战饭造;二通鼓、紧战袍;三通鼓、刀出鞘;四通鼓、把锋交。上前个个俱有赏,退后项上吃一刀。就此与爷我归营号,到明天午时三刻成功劳……”

 

        一段唱毕,明诚的眼中似蓄有泪水。

 

      明诚打开大哥手机里的备忘录,以最快的速度输入三行字。

 

       防止七十六号狗急跳墙,大哥请派人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若我遭遇不测,切勿心慈手软,保全大局,打垮七十六号。

      浮云蔽日,终见长安。请大哥珍重,珍重,珍重!

 

                                                                        弟  明诚  

 

       第一医院外,除了路灯依旧亮着光,再也没有其他动静。朱徽音看着在医院的侧门等着,看着熟悉的身影出来松了一口气。

 

       明诚上了车,朱徽音发动了汽车,开出一段路才说:“现在并不是来看明总最佳的时机,太冒险了。”

 

       “我知道,”明诚看着窗外,“我已问过了,大哥的病房外并没有人监视。虽然是我太冒险了,不看一眼,我始终不放心。”

 

        朱徽音没有再说话。

 

         第十三章·夜游朝·完


——————————————

终于把夜游这个题给点了,不容易!!!!

下一章预告

明楼觉醒,夜莺玉碎

_(:3ゝ∠)_这章是明天的,明天是没有的

谢谢陪伴我到现在的小天使们!!!!!

评论(28)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