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十二、破字令(下)【六百粉加更】

       “不是你想得少,是这种家庭太复杂了,凌家里我是收养的,父母也没有偏心到这个份上。”凌远一脸严肃,往背后的沙发背靠去,翘起二郎腿,“就算十个指头有长又短……算了,阿诚,你既然在明家憋屈,你就离开明家吧?你一复旦金融毕业,法国研究生,还会日语法语拉丁语,出去找个工作,不难吧?”

 

      “当然不难,可……”明诚的“可”字尾音拉的有些长。

 

        凌远接道:“阿诚,你可别和我说还想着明家的家业?”

 

        “你想哪去了,”阿诚翻白眼,“你看我就是那种人吗?明家的家业是明老先生和明家大姐打拼的,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那不完了?”凌远两只手平摊耸耸肩,“你就离开明家,找个工作,过过正常的日子,省的天天围着你那大哥身边转劳心劳力。你离开明家,他们爱怎么宠明台怎么宠明台,把明家房顶掀翻了都和你没关系!”

 

       阿诚噗嗤一笑:“凌远哥,你倒给我规划的挺好。可是现在真的不行,大哥刚回上海主持明氏大局,前有狼后有虎,我怎么能离开?”

 

       “别给你自己找借口行吗?你在法国的时候不也有份银行的工作?最后还不是去做助教了?”凌远一着急,就坐起身子,右手支着大腿,整个身体偏向明诚,“你大哥都这么对你,你还这么死心塌地的跟着他,我总算明白了,他真是吃定你了。”凌远左手伸出食指,在空中点了两下。

 

        阿诚笑笑,复又有些惆怅:“十多年的养恩,哪能说割舍就割舍呢……”

 

         还没说完,阿诚的手机铃声就响了,看清了来电人名后,阿诚极速抽了两张纸巾擤了擤鼻涕,直立起身子,轻咳两声,才接下电话。

 

        “喂,大哥。”

 

        “我在吴淞口码头,梁科长托我办些事。”

 

        “马上就办完了,我马上就回家。”

 

         凌远看着刚才语气颓然带点哭腔的明诚,几秒之内迅速的恢复常态,也是有些讶异,同时又在心底暗暗评估大哥在明诚心里的地位。

 

        明诚刚挂了电话,就又拔出一个电话。

 

      “梁科长。”

 

     “如果明总问起今晚我在哪里,你就说我和你去吴淞口码头办事了。”

 

     “我们?我们从来不是一个庙头。”

 

      “梁科长,你可别想着拿我献殷勤,你把我这桥拆了,再搭起来可就难了。”

 

      “行了,少不了你好处,你可机灵点。”

 

         明诚刚挂了电话,就看见凌远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忙低头打量了下自己,发现没有异常,又抬头看看凌远。凌远想着刚才,明诚和梁科长的对话里,明诚的语气强硬却又能瞬间看破人心,以八面玲珑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你要是真离开明氏绝对饿不死,我推荐你一工作,”凌远半是调侃道:“变脸。你这三个人三副面孔自由转换的本领也高超。”

 

          明诚站起来,穿上外套,凌远也要跟着起身,明诚看了看还没拆开的旅行箱,叹了口气:“凌远哥你也别送我了,你刚下飞机就去接我,还是好好休息休息吧!”

 

           凌远还是送明诚到了医院大门口,临走前又不放心道:“别委屈自己。”

 

        明诚灿烂的一笑,凌远知道他不想让自己担心:“没什么委屈,凌远哥也别替我担心了,劳累的一天了,早点休息。”

 

       不委屈,只是到底意难平。

 

        ***

 

         这个故事,并不长,阿诚总共在医院逗留也没有二十分钟,讲起来就更快了。

 

         凌远只是平铺直叙,没有自己的感情色彩,具体的对话他也记不清了,但是大概的还能复述的。

 

          自那日“三面变脸”后,凌远彻底审视了明楼在明诚心中的地位,再也没有说过劝他离开明家这种话。 

 

        凌远说完这个故事看了一眼那本金融学著作金灿灿的封面,在看了眼对着书出神的明楼,低声道了句告辞,就出了病房。

 

         明楼再回过神来时候,明台已经进了病房。明楼放下书,掩饰心中的波涛翻滚,指了指凌远之前搬过来的椅子,“明台来了,坐吧。”

 

        明台依言坐下,和大哥汇报下午在警察局得知的讯息:“交警调出了录像,那时司机根本没必要左拐,大哥,我怀疑司机有问题。”

 

      “他是有问题,”明楼的声音冰冷,“若不是我见势不对,抢着往回来了一把方向盘——今天就是我上黄泉路了。”

 

       “他妻子的账户每月都有一笔钱打到账上,正在追查钱的来路。”明台有些遗憾道:“若是他还活着就好了。”

 

       “活着有什么用?他就算驾驶失误,他还是我的司机,也无法证明他有杀我的故意,如果判刑也顶多两三年。对方给他足够多的钱就可以让他封口。”明楼想到那天的惊险就有些头疼,他看着明台,认认真真道:“所以我杀了他。”

 

        “大哥?!”明台一脸震惊。

 

        明楼看着这个吃的最大的苦就是在军艺培训的日子的弟弟,却依旧把最肮脏的真相告诉了他。

 

         当时他们虽然撞车,但是都有安全气囊,受的伤都不重。司机回过神来后,却意图把他掐死,可惜明楼不是真的手无缚鸡之力的大家公子,转手拿过车顶部断裂的钢板直插对方咽喉!


————————————————

如果说阿诚是大哥的倾诉口,那么凌远就是阿诚宝宝的倾诉口。

阿诚宝宝心里苦没办法和大哥说,所以来和凌远诉诉,也是打开大哥回忆的驱动之一~



评论(23)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