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现代AU】【千秋岁引】十、阳关引(中)

 过渡章节,解锁夜莺前奏

——————————————

        “大姐,当初可是‘约法三章’好了,你管明台,我管阿诚,互不干涉。”明楼手里攥着马鞭,丝毫没有松手打算。

 

      “那你也别忘了,约法三章里还有后面两条,不许体罚,非要到了不得已的地步,也要我同意才行。”明镜看着明楼,气势汹汹,一年前的教训犹在眼前,这时候明楼竟然还拿起了马鞭,那是什么力度他不知道吗?

 

      明楼没说话。

 

      明台识趣的关了电视,和大姐道说:“大姐,我先回房间啦”。明镜也不欲明台掺和到这件事来,点点头。

 

        等明台走后,明镜又一次试着拿明楼手上的马鞭,这次明楼并没有躲,明镜顺利拿到马鞭,啪的一声放到茶几上。自己坐在沙发上,看着明楼:“说吧,发生了什么事。”

 

       “今天我和监事去酒店应酬,竟然碰到阿诚在里面当服务生。”明楼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去年的教训不管是对阿诚还是他自己来说都是非常大的。

 

       尽管出院后,他竭力补偿,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仿佛不要钱的往家里买,阿诚身边的电子产品全面换新,如果不是高三高考加课,他看那个四国十五天游也很不错。明台在一边大喊大哥偏心,都是住院了为什么只有阿诚哥有补偿!直到阿诚很大方的把明楼给他的最新的IPAD给他才罢休。

    

        可有的伤痕终究难以抹去,阿诚虽然仍旧对明楼亲近尊敬,但一些小细节上却多了畏惧,让明楼明白那番话真的起得震慑作用。

 

         “大姐,我这段时间实习很忙,没有经历管他。他高考完后,去哪里玩不行,哪怕像明台那样我也不会说什么。”明楼对明台每天聚会聚会吃吃喝喝的行为看不惯,但这是少年人的生活,他也没觉得这么不可容忍,“但是阿诚竟然敢背着我们去酒店那种鱼龙混杂的地方打工,去别人端茶倒水,卑躬屈膝,这岂是明家人的做派?”

 

      “若说做派,不在乎于打工不打工的。现在的大学生,勤工俭学的也不是没有,也是一种锻炼的方法。”明镜倒是很赞同这种方法,如果明家有人勤工俭学她也会很开心。可是明楼大少爷做惯了怎么回去伺候别人?明台胡天胡地还不够呢。

 

       “勤工俭学?”明楼皱眉,“明家是缺他吃还是缺他喝了,还是不给他出大学的学费了?他和明台零花钱都高过明氏的普通职员了!他要是真想买什么东西,我们不给他买?”

 

        明台花钱如麻,阿诚不仅省钱如麻就算了,还想着给明家增加一笔收入?

 

      “明家缺他那点钱吗!啊?主要是这小子,遇事又不够冷静,仗着学了两三招拳脚,今天竟然在酒店打架斗殴,还被人抓了。我如果不去,还不知道会闹出什么事!”他在旁边可以清楚看出黄世仁和一众同伙在阿诚将要跪下的时候负在身后的手是蓄着力气的,他们不敢明目张胆的挑战,确是准备偷袭。

 

       “瞒上骗下,把我们蒙在鼓里,行事鲁莽、毫无谋算,就这样还在外面逞英雄!”

 

      “那你也不需要拿马鞭啊,你要打谁?你要吓唬谁?阿诚一贯乖巧,对,他瞒着你是不对,打架也不对,但是不至于到……到你要拿马鞭打人啊?”

 

       明楼往厨房方向看了看:“等他出来,问了他再说。”

 

       不过几分钟,阿诚从厨房出来,两人闻到面香,不由自主的看向从厨房出来的人,虽然一身廉价的服务员西装却丝毫不能减其风采,缓缓的拖着托盘出来,托盘上面是一碗刚做好的西红柿鸡蛋面,旁边的筷子架上是一副筷子。

 

       明镜打趣道:“阿诚,你去当打工的时候,会不会有姑娘为了来看你吃饭啊?”

 

       阿诚细心地把碗放到明楼面前的茶几上,筷子架摆好,再把筷子放上,听到了明镜打趣的话只是不好意思一笑。

 

      “手法很熟练啊,”明楼看着他摆盘摆碗的动作有些心疼,阿诚自来到明家就没有断过报恩的念想,对于日常琐事也极尽所能的帮忙,可是今日看来却很刺眼。

 

       阿诚将托盘放好,就在茶几前站好。

 

      “说吧。”明楼拿起筷子,“为什么要去打工,还是瞒着我们?”

 

      “我需要钱。”阿诚的回答简洁有力。

 

        “据我所知,你每月的零用钱基本都没怎么动,几年积攒下来也是比不小的数目。再不济,明氏家族基金的信用卡有五万额度,明诚你到底需要多少钱一定要出去打工?”

 

         明氏家族基金是明镜所办的,先是明镜和明楼有关联这个基金的信用卡,后来明镜把这个卡给了明台,明楼自然也要给阿诚一份。

 

        “我需要钱,”阿诚重复了一遍刚才的回答,“但是我不需要明家的钱。”

 

          “啪!”听完这句话的瞬间,明楼把筷子排在筷子架上,本来是看着面的目光移到了阿诚的脸上,眼风凌厉,“你再说一遍!”


评论(18)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