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衍生】【现代AU】五、东风寒(上)

       前排认错对不起大家……

      说好的加更估计很难了……

       明天吧……

      今天也是短小君(虐君)上线……

————————————————————

         一万块钱啊……

 

          自己这点皮外伤,去哪家医院里需要一万块钱,这时候倒真是大方。

 

        “明先生好意,我怎么能不收呢?”明诚竭力保持镇定,保持清醒。虽然是自己设计的计划,但是看到眼前的人,还是很难真的放下。

 

         从八岁开始,指引自己成长的明灯啊……

 

        他真的好想上前去,好想告诉明楼,他没有背叛明家,不是狼心狗肺,他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明家好。七十六号的势力已经沁入到明家内部,无法想象他们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唉,他也就只是内心里呐喊罢了,在面上,他还要做的很好,不能露出破绽。

 

      “一点小钱,明先生自然收得坦然。明氏已和七十六号达成协议,于十五日内交付违约金。不知这钱,会有几分到明先生的口袋?”

 

     违约金交付日期,明诚早已通过南田洋子之口知晓清楚。他盼望的,也是明氏尽快付清违约金。只有这样,在明氏日后起诉七十六号诈骗的时候才算证据确凿。

 

      明诚淡定的回道:“我从不贪心,只拿我自己该拿的。”

 

        明楼不气反笑,向前走了几步,两个人的距离连半臂都不到。明诚深深的感受到明楼身上的气势,压迫的气势,压的他有些有些喘不过气来。明楼探身往前半步,正好在明诚的耳侧。

 

      “我恨不得一刀一刀,活剐了你。”

 

         咬牙切齿的说出来。

 

         明诚慑于眼前之人的威势,再加上本身就被打的头晕眼花,听了这个话,更是胆战心惊,他说出这番话,很明显是气极了。明楼的手段,作为他身边人自然知道的最清楚,如果他真的使出手段报复,那也不是他能承受的了的。

 

       而明楼看来,明诚做出的一副样子,就是心虚的表现。

 

         他一直以为,明家长兄如父,兄友弟恭,完全想不到有一天会反目成仇。你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钱吗?明家何时短了你的衣食住行,哪样用的不是最顶级的?就算你真的要钱,只要你开口,我又如何不给你,何必跟着七十六号坑明家的钱?还是你觉得明家真的亏待你了,你就要用尽力气陷害明家吗?

 

       明楼收回探出去的身子,笔直而立,“告诉我,为什么。”

 

         “为什么?……”明诚做出思索的模样,他知道虽然视频被删了,但是那个记者会是日本人的耳目,这里的一切,还是会如实转达给他们。

 

         明诚垂下透,让自己的语气维持那种淡然中有些幽怨:“让我下定决定离开明家的话……大概就是那时候,你让明台去做面粉厂的总经理,手下几十条生产线,而我依旧是你的总秘,公司的人都在说,都是明家人,却同姓不同命,两个威风八面,一个却只能鞍前马后……”

 

       明楼叹了口气:“哪个不要命的嚼舌根,你和我说我一定开了他。”

 

         “开了他?大半个公司都在传,明氏的肱骨老臣都在传,只你一个人不知道,你难道把他们都开了?”明诚耸耸肩,“何况,他们在说的都是实话。我在你身边那么多年,也累了。请明大少爷高抬贵手,放了我吧?”

 

        “放了你?”明楼险些要又被眼前的人带沟里去了,“这句话是我说才对,请明先生放了我,放了我的家人。”

 

         “这次的事情,明某人已经见识到了明先生的手段。还请明先生记住,你我在‘7·25’之后说的那句。”

 

        “告辞。”

 

           干脆利落的留下三句话,明楼转身而去,明台的眼光依旧忿忿不平,却被明楼一个眼神杀过来,不敢再造次,只得跟着明楼回到车里。

 

          望着明楼的车盘着弯道,驶向地下车库的出口,明诚才慢慢地走到电梯面前,刷卡,进入电梯。

 

        ‘7·25’案件是一件不关心时事的人都知道的大事,任经济司副司长、汪家家主汪芙蕖被纪检带走调查,半个经济司的人落马,牵涉机构之广、人员之多,是十年间上海最大的官员违纪案件。

 

         也就是那时,经济司特别聘请明楼为顾问。

 

         当然,汪芙蕖落马,也是明楼精心布局策划的。不过汪芙蕖势力已久,出了一份假的医生证明,保外就医了。

 

       听到这个消息,是在一天的夜里,两个人坐在套间书房的沙发上,明楼显得格外镇定,好像早就料到了这件事。

 

        “汪芙蕖那个老狐狸,不可能没有后路,意料之中。”

 

        “那大哥,我们该怎么办?”

 

        “汪芙蕖附逆为奸,该死。”

 

         ……

 

        “……附逆为奸,该死。”

 

         ……

 

       明诚只觉得呼吸越来越困难,肺部一揪一揪的疼,猛的咳嗽了两下,习惯性的以手捂住口鼻,一丝温热在手上蔓延。

 

       是血……


————————————

        明台的打,是外伤。明楼的“附逆为奸,该死”是内伤。

       伤入肺腑,难愈。


评论(47)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