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檀钗

但凭一腔热血,毫末之笔,化楼诚二人再跃然纸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楼诚衍生】【现代AU】三、君不悟(下)【试阅】

     百粉加更,谢谢粉我的小伙伴!

————————————————

     一亿左右的赔偿,对明氏不算毁灭性打击,不过是去年半年的利润额而已。但是作为商誉上的打击是极大的,明氏几个大额项目经理和公关经理已经提交了几个议案来维护商业集团的伙伴关系,就等着明楼批准了。

 

       而于曼丽正结束了一部电视剧的拍摄,从横店回到上海。辛苦了三个月,明台作为明·基本没活干·小少爷,自然要全程陪同。从机场接机,到车上再奉上润燥的梨水,一路嘘寒问暖,大献殷勤。

 

       于曼丽接过了保温壶,抿了一小口梨水,保温壶的效能很好,还有点微微烫口。只喝了一口就皱了俏眉:“阿香熬的吧?没阿诚哥熬的好。”

 

       话一出口,明台的笑脸马上就收敛了起来。车内的气氛有些僵,司机也是明家雇佣的老司机了,主家那点糟心事当然清楚,这时候只能更专注于开车。

 

       “明台,我……”于曼丽刚想道歉,明台就被伸手抓住于曼丽的手,摇摇 头,“没事,曼丽。其实家里偶尔也提起阿诚哥,我能看出大哥和大姐伤心,毕竟是朝夕相处那么多年……”

 

       于曼丽感受到了明台手上的温热和语气力的无能为力,微微一叹,换上安抚的笑容:“那你私下里去找过阿诚哥吗?”

 

       明台摇摇头:“没有,大哥好像去过,阿诚哥没见。大姐和我说,让我别管这些事。”

 

       “大姐说你不管,你就真不管啊?真听你大姐的话。”于曼丽看了明台一眼,语气中带着些许嗔怪,“你知道阿诚哥这段时间都住哪里吗?”

 

        “我看新闻,好像是住在之前那个小区。”明台和明诚的公寓在同一层对门,之前明诚基本没什么业余活动,公寓罕有人至。明台就不一样了,自小是同学里的宠儿,明家大宅距市区远不说,一姐二兄在上,就算邀同学回家玩还得恪守礼仪,好没意思。所以这栋公寓成了小少爷招待同学、或者在外疯玩后留宿的地方,结识了曼丽以后,在见到家长之前,也是到公寓里留宿的。

 

       可是自从明诚离家,这种情况倒了过来,明诚每日独居在公寓里,明台成了乖宝宝,每天准时回家报告,抚慰大哥大姐受伤的心灵。

 

      明台询问的看着曼丽:“怎么?你要去找他?那小区门禁很严,没门禁卡进不去的。”

 

     “你不会给我门禁卡呀?”曼丽有时候觉得这位小少爷智商偶尔下线。

 

       明台有些犹豫……曼丽从事情开始的时候就在横店拍戏,他也是等阿诚哥离开了才发现出大事了。家里的气氛压抑,再加上他隐约听到明氏违约这件事是阿诚哥设计的,打官司的那段日子,大哥几乎都是拿阿司匹林当饭吃才能勉强正常生活。

 

       他也很不知所措,不知道该不该介入这场战争,尤其是看大姐每天都很伤心,他就更不敢提了。如果说对个人的感情,他和姐感情最为深厚,两个哥哥里,大哥每天板着脸,说五句训三句,他一直敬中带怕。但是对阿诚哥,那个小时候每天会陪他玩、大了会替他背锅替他写作业、成人后对他宠溺给他买衣服的阿诚哥,在他心中的分量高过了大哥明楼。

 

      “曼丽,你为什么想去见阿诚哥?”明台突然问。

 

       于曼丽想了想,很慎重的回答:“我不相信阿诚哥会是新闻里说的那样。”

 

       “你和阿诚哥见面次数不多,为什么会这么说?”

 

       “我和阿诚哥见面的次数的确不多,”于曼丽抿了一口对于她来说甜的过头的梨水,右手被明台抓着,左手紧紧环住盛梨水的保温壶。“可能你自己都没发现,我第一天到你家做客喝了一碗梨汤,那碗梨汤的真的太甜了,我看了看大家,好像都喝得很好,那时候我和你家里人也不太熟,就没说话。”

 

      “但是后来,不管是你每次探班,还是阿香给我来送饭,带的梨汤都没那么甜。那种口感,是清甜,很淡,又能润到肺里。不管是我自己熬还是出去买,都没再有能复制过这个味道。”

 

       “那时候其实我没有特别关注,只是觉得梨汤很好喝。后来……你和你大姐坦白我之前的事情,你大姐很愤怒,甚至来找我让我和你分手,又介绍你和二院程副院长的女儿相亲,我的戏又碰到瓶颈,那段时间于我简直就是昏天黑地。阿诚哥却在那时候来找我,我下了戏其实已经很晚了,他就一直在宾馆等着。”

 

      “他也带了这样一壶梨汤来,我们坐在我屋里的小茶几上,聊了很多,包括明家,包括我和你的感情,包括大姐,具体的话我不和你复述了,但是我从阿诚哥的话里听到很多,包括他对大姐的敬重,对你的宠爱,对明家的眷恋……”

 

      “那时候我喝着汤,聊着这些事,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莫名其妙的就问,你带来的梨汤很好喝,和我第一次喝的味道不一样。”

 

      “阿诚哥就笑,他说,家里人多,众口难调。明台随着大姐,爱吃甜的,他随着大哥,不爱喝太甜的。他每次熬梨汤,都是先在锅里放一次糖,甜度正适合大哥的口味。待盛到碗里,再调一次糖,正适合大姐和你的口味。当时你第一次来,以为小女生都喜欢糖多的,后来看我的反应,他就知道必然是太甜了。我和他说,你这么做,多麻烦呀。他说,为了家人,怎么做都不麻烦。”

 

       “然后我问,我有时候也放很少的糖,但是怎么也做不出这个味道。他就和我谈起,是他和大哥一起去马来西亚分公司查看的时候,在一个街头小铺喝了一种饮料,那种甜味很淡,很清香,最重要的是大哥很喜欢。后来店铺老板很热情的介绍了卖糖的地方,是农户自己熬的糖,保质期很短,他就只能拖马来分公司的同事,每两个月寄一次。”

 

       “过了几天,他托人带了两盒糖放在我的经纪人那里,用草编的小盒子装着,很精致,之后每隔两个月,都能收到糖。”

 

       “当时我的身份尴尬,他都能如此细心,在无形中安慰我,让我走出困境。明台,我真的不相信,阿诚哥会与明家为敌。”


————————————————

这节阿诚哥只活在曼丽的话里QWQ

下节阿诚哥一定会真正出场的!

评论(26)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